19歲捅死人!邪教女信徒爭取保釋 「曼森家族」50年前狠殺女星

 ▲▼ 邪教殺人魔曼松(Charles Manson)的女信徒范豪頓(Leslie Van Hout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范豪頓(Leslie Van Houten)19歲時跟隨其他信徒犯下連續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保釋委員會30日提出讓著名邪教殺人魔曼森(Charles Manson)的女信徒范豪頓(Leslie Van Houten)提早出獄。范豪頓是「曼森家族」最年輕的成員,1969年、19歲時跟隨其他信徒犯下連續殺人案,如今她已69歲,被關押在加州女子監獄當中。

曼森是美國20世紀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之一,其信徒多半為年輕女性。1969年8月10日,當信徒計畫前往商人拉必昂卡(Leno LaBianca)夫婦位於洛杉磯的家行兇時,范豪頓主動要求跟隨並且協助其他成員謀殺這兩人。據《紐約郵報》報導,范豪頓坦承當時服用了大量迷幻藥,並且刺了拉必昂卡妻子一共14刀。

▼ 美國邪教殺人魔曼森(Charles Manson)。(圖/路透社)

 ▲▼ 美國邪教殺人魔曼松(Charles Manson)。(圖/路透社)

曼森教唆信徒殺害了7個人,受害者包括當時懷有8個月身孕的知名巨星莎朗.蒂(Sharon Tate)。一行人於1969年8月9日闖入莎朗家中行兇,莎朗的丈夫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則因為在歐洲而逃過一劫。曼森雖然沒有親自殺死這7人,但因主導這些事件而被判有罪。

曼森於1970年與3名信徒艾特金斯(Susan Atkins)、柯倫溫科(Patricia Krenwinkel)以及范豪頓在洛杉磯接受審判。他於2017年、83歲時在獄中過世。據《路透社》報導,有關范豪頓的保釋案,加州州長紐森(GavinNewsom)擁有最終的決定權,而前州長布朗(Jerry Brown)已經兩度拒絕這項提議。

▼ 范豪頓當時是「曼森家族」最年輕的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邪教殺人魔曼松(Charles Manson)的女信徒范豪頓(Leslie Van Hout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