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就是要PO在IG上炫耀 攝影達人教你4招手機拍佳餚技巧

▲▼iPhone拍年夜飯。(圖/Apple提供)

▲善加利用道具、取景角度,就可以把年夜飯拍得美美的PO上社群炫耀嘍。(圖/Apple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除夕人團圓,農曆春節大家都喜歡把自己家豐盛的年夜飯分享在社群網站上,但是要怎麼拍看起來才既澎湃又喜氣洋洋呢?此次Apple邀請了iPhone美食攝影達人Leslie拍攝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的春節佳餚,透過她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年菜拍攝的小訣竅,輕鬆讓你用手中的iPhone拍出福氣又有年味的團圓飯。

善用道具和手模
把和過年一切有關的道具都拿出來吧!紅包袋、春聯、乾燥花、金色錢幣等等。要注意的是,在擺設的時候盡量把不同顏色、形狀的碗盤交錯,這樣畫面上也會更活潑;也可以趁這時呼叫你的親朋好友,出動手模,也可以拍出更多樂趣。

▼拍年夜飯時,請「手模」登場,可以增加畫面豐富度。(圖/Apple提供)

▲▼iPhone拍年夜飯。(圖/Apple提供)

45度角拍攝
擺放比較有層次、澎湃的年菜,例如像堆海鮮拼盤,可以嘗試用45度的角度進行拍攝。也可以開啟人像模式,讓整個畫面更有深度跟重點。雖然iPhone XR的人像模式不支援人像以外的主體,但只要下載Focos App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囉。

▼45度角永遠是拍照最棒的角度。(圖/Apple提供)

▲▼iPhone拍年夜飯。(圖/Apple提供)

俯拍
從上往下俯拍的角度,是現在社群上最受歡迎的其中一種拍攝手法。這個角度可以讓菜色更完整的呈現。有時也可以嘗試不一定要把菜置中,可以切向畫面的左側或右側,會更有味道。

▼俯拍可以讓菜色更完整的呈現。(圖/Apple提供)

▲▼iPhone拍年夜飯。(圖/Apple提供)

善用修圖軟體
拍完照可以再用修圖軟體加強照片的顏色或是微調光線及陰影。Leslie推薦的修圖軟體是VSCO,喜歡明亮濾鏡的話可以使用S2,比較明亮暖色帶有文青感的話可以試試A6,如果喜歡深一點、有個性的話可以使用HB2。在濾鏡套用上建議範圍落在6-9為最佳,盡量還是以呈現食物原色為目標。有時因為拍攝環境光線的關係,顏色可能會稍微不夠明顯,這時就可以將飽和度稍稍調高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