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銘質疑「美國籍放棄書」真實性 陳思宇喊話何志偉說清楚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就要投票,白綠藍候選人陳思宇、何志偉、陳炳甫進入最後衝刺期。陳思宇議員父陳建銘日前質疑何志偉的美國籍,何志偉2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拿出美國籍拋棄書等文件,証明自己已放棄美國籍。陳建銘24日再發文質疑文件真實性,陳思宇受訪時也喊話何志偉要說清楚。

何志偉2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沒有辦法選擇在哪裡出生,但可以選擇善良跟努力,盡心盡力的效忠國家,並且拿出一份AIT的牛皮紙袋,他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拿出來。

何志偉拿出AIT的文件,是他放棄美國國籍的文件,強調國籍不應該是選舉的主軸,主軸應該是真正為人民想,以過去的政績,還有未來當成主軸才對。

陳建銘24日一早再發文質疑,「證據出來了,果然有雙重國籍!(沒有雙重國籍幹嘛放棄?)問題是什麼時候放棄的呢?真的放棄了嗎?好戲在後頭讓我們看下去⋯」

陳思宇受訪時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志偉提出證據,雖然網路上非常多民眾在質疑,但既然拿出來了,不只要對民眾負責、對法律負責,不希望看到李慶安第二,降低民眾對政治人物信任感。」

記者追問陳建銘質疑文件真實性,陳思宇回應,「真不真實智偉去說明,網路上很多人傳給我看,這部分我不評論,讓志偉跟大家做說明,什麼時候放棄?怎麼放棄?」

▲何志偉秀放棄美國國籍證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志偉秀放棄美國國籍證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