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律師團控監察院前院長投稿無數 秘書打臉「王建煊從未領薪水、稿費」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在馬政府時期擔任政務官,兼職寫評論遭到監察院彈劾;管中閔律師團16日聲明反駁,並指控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任公職數十年投稿無數,相信社會自有公斷。對此,曾任王建煊秘書的雷顯威投書媒體澄清,「王建煊從未領薪水、稿費」。

管中閔義務律師團發出聲明,管中閔先前在擔任政府公職以前,曾應報刊雜誌邀請,就國內外社會情勢評論投稿,於擔任政府公職後,仍繼續少部分投稿,但並非所投稿件均獲採用。更從未擔任或兼任報刊雜誌任何職務,與報刊雜誌間亦無定期供稿之契約關係。

聲明中還指控,王建煊擔任公職長達數十年、著作等身,各報社論出自其手者不知凡幾,從未聞有何不妥。知識份子在報刊撰文傳遞理念、分析社會局勢,此種文化性、知識性、學術性之活動應予禁止或應予鼓勵,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雷顯威16日投書媒體打臉管中閔律師團,「王建煊先生擔任監察院長期間,6年任期未曾支領薪水,遑論支領任何稿費收入。」且王建煊擔任監察院長期間,容或對時政有所建言,但都公開具名投書,清楚表達個人觀點(可接受公評)。這段期間他從未隱姓埋名,為任何報紙或雜誌撰寫社論與專欄。

雷顯威強調,王建煊先生擔任監察院長期間,曾經將個人文章集結成書出版,所得收入全數捐給社會公益團體(存有單據可供查核)。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管中閔遭彈劾。(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