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恐攻增至21死 青年軍:報復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 肯亞首都奈洛比15日爆發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恐怖組織「青年軍」(al Shabaab)聲稱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首都奈洛比15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死亡人數攀升至21人,其中有一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另有至少28人受傷。槍手當天帶著炸彈和步槍到市中心一處高級商業區的DusitD2飯店行兇。聲稱犯案的索馬利亞恐怖組織「青年軍」(al Shabaab)表示,這是為了報復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以「支持我們在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家庭。」

事發時,DusitD2飯店在爆炸後燃燒,不時傳出激烈的槍響,有5名死者被找到時趴伏在餐桌上。當局目前已確認恐攻結束,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表示,「DusitD2的安全行動已完畢,所有恐怖分子都被剷除了。」CNN指出,肯雅塔宣布恐攻結束不久前,飯店周圍還能聽到爆炸聲和槍聲,有超過700人被疏散。

▲▼肯亞奈洛比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死亡人數攀升至21人,其中有一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另有至少28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亞奈洛比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26歲的目擊者Alice Mwanza在附近的大樓上班,事發時被困住數小時。她表示,「聽到爆炸聲後,我們立刻就看到辦公室窗外出現煙霧。出於好奇,我請我的朋友們跟我一起走,才能看到發生什麼事。我們以為是其中一棟建築發生火災,但當我們走樓梯到一樓時,我看到一條人腿飛了,我的同事們也看到了。」

死者當中,該名美國人被雇主指認為Jason Spindler。他在911恐攻後倖存,是I-DEV International諮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該名英國人則被指認為Luke Potter,是開發公司Gatsby Africa的林業和茶葉產品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