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軍敘利亞計畫悄然展開 美方已移出基地內部分軍備

▲▼美軍已開始撤出在敘利亞的軍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已開始撤出在敘利亞的軍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展開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的第一步,11日曾傳出已經開始撤軍,引起庫德族不滿,但美國軍方立刻澄清,表示目前僅開始撤離部分運輸類的軍用設備。美國國防官員表示,儘管白宮表示將繼續對伊斯蘭國(IS)施壓,美國在敘利亞的2000名駐軍,也會在未來幾周內陸續撤離。

美國在敘利亞駐軍已近3年,當年歐巴馬為了打擊伊斯蘭國,便下令替敘利亞、庫德族與阿拉伯戰士提供空中支援,現在美軍在敘利亞境內的基地並不多,主要侷限在東北偏遠地區的小營地。隨著川普去年無預警宣布撤軍後,整體撤軍的時間與計畫依舊搖擺不定,加上川普曾表示今年夏天也將減少阿富汗的駐軍,引發各界質疑美國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決心。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在巴格達的軍事指揮部11日傳出,美軍已開始自敘利亞撤離,且由於安全考量,不會向外界透露時間地點。對此軍方立即澄清表示,目前撤離計畫尚未開始,僅移出部分軍備而已,況且撤軍計畫尚有許多細節,包含先增加派軍,以利撤軍行動順利進行,以及安排撤離駐軍的未來單位,要達到完全撤離還需好幾個月。

川普最初希望美軍可以迅速撤出敘利亞,「放生盟友」的舉動震驚各國,並激怒了長期以來出力對抗伊斯蘭國地庫德族人,民主黨參議員李德(Jack Reed)痛批此舉是「背叛庫德族夥伴」,前國防部長馬提斯( Jim Mattis)也因為在此決定上與川普意見相左,決定提早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