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驚見「21具焦屍」 毒梟流血鬥爭至今3萬多人消失

▲▼美軍士兵在美墨邊境布置鐵絲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毒品犯罪猖獗,美國總統堅持要在邊境蓋圍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因為美墨邊境築牆經費談不攏,導致聯邦機構停擺,目前已進入第20天。有21名毒梟的屍體10日被人發現躺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邊境,有些還燒焦了,一旁還有7輛被焚毀的車,恐怖的景象顯示邊境的毒梟戰爭越來越失控。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研判是幫派紛爭所導致的,一旦獲得所有訊息,就會公佈細節。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塔毛利帕斯州一直是毒品運輸的主要渠道,也是墨西哥毒品戰爭中,大屠殺和鬥爭最嚴重的區域之一。事發小鎮米奎爾阿勒曼(Miguel Aleman)周圍地區長期以來被墨西哥暴力犯罪集團「洛斯哲塔斯」(Los Zetas)所掌控, 與競爭對手「海灣集團」(Cártel del Golfo)持續鬥爭。

▼ 墨西哥毒梟鬥爭造成上萬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墨西哥毒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洛斯哲塔斯」內部因派系鬥爭而再次分裂,當權派自立成「東北毒梟集團」(Cártel del Noreste),殘黨則重新與「海灣集團」結盟,雙方衝突不斷。檢方判斷,這21具焦屍都是「海灣集團」成員和「洛斯哲塔斯」殘黨,他們疑似和「東北毒梟集團」爆發衝突後被狙殺。

根據墨西哥政府統計數據,毒梟戰爭在2017年造成2萬8689人死亡,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然而,目前還有至少3萬6265人在流血事件中消失了。許多人被推判死亡,但屍體始終沒被尋獲。而他們的家人得不到答案,有時還必須親自尋找親人的遺體。

川普8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不斷強調毒品的可怕,「今年會有更多美國人死於毒品,將超過整個越戰中死亡的人數。」他10日南下前往德州的美墨邊境時,還批評反對美墨邊界築牆的民主黨議員「比中國還難搞」,因此,政府已經為築牆作好了「發布緊急命令」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