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史上「金額最高」的名人離婚案 第一名台幣1754億!

▲▼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與記者安娜·托夫(Anna Torv)於1998年離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與記者安娜·托夫(Anna Torv)於1998年離婚,有傳言稱托夫獲得17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宣布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離婚的消息震驚各界,協議內容尚未公開。貝佐斯目前的身價總額為1370億美元(約4.2兆元新台幣),麥肯齊離婚後可能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女人之一。《商業內幕》整理出10個金額最高的名人離婚案。

10. 電視大亨包柏.強森(Bob Johnson)與希拉.克倫普.強森(Sheila Crump Johnson)於1969年結婚、2000年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億萬富豪。兩人於2002年離婚,希拉帶走了4億美元。

9. 影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與羅賓.摩爾(Robyn Moore)育有6兒1女,2006年離婚時,羅賓.摩爾拿到4.25億美元的贍養費。

8. 手機行業的先驅克雷格.麥卡(Craig McCaw)與報紙出版商溫迪.麥卡(Wendy McCaw)於1997年友好離婚,據估計雙方在納克斯泰爾(Nextel)公司的股票價值超過4.6億美元。

▼ 俄羅斯商人德米特里.雷波諾列夫(Dmitry Rybolovl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商人德米特里.德米特里(Dmitry Rybolovl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 俄羅斯商人德米特里.雷波諾列夫(Dmitry Rybolovlev)2014年與埃琳娜.雷波諾列夫(Elena Rybolovlev)離婚。埃琳娜指控男方「連續不忠」,最後獲得6.04億美元。

6. 沙烏地阿拉伯軍火商阿德南.哈索吉(Adnan Khashoggi)與英國女子索拉亞.戴利(Sandra Daly)於1974年離婚,離婚總金額為8.74億美元,相當於今日的20多億美元。《時代》雜誌報導,在這對夫婦最富有的時期,一共擁有17幢房子、3架飛機及3艘遊艇。

5. 美國石油大亨哈羅德.哈姆(Harold Hamm)和蘇.安.阿諾爾(Sue Ann Arnall)於2012年離婚,女方獲得了9.75億美元巨額支票。

▼ 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史蒂夫.韋恩(Steve Wynn)和伊萊恩.韋恩(Elaine Wynn)第二次離婚的和解金額估計為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史蒂夫.韋恩(Steve Wynn)和伊萊恩.韋恩(Elaine Wynn)結過兩次婚,第二次離婚的和解金額估計為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 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史蒂夫.韋恩(Steve Wynn)和伊萊恩.韋恩(Elaine Wynn)結過兩次婚,分別是1963年至1986年與1991年至2010年。他們的第二次離婚的和解金額估計為10億美元。

3. 英國一級方程式賽車(F1)執行長伯尼.埃克萊斯頓(Bernie Ecclestone)於2009年與克羅埃西亞模特兒斯拉維卡.拉迪奇(Slavica Radić)離婚,和解金估計為12億美元。

▼ 伯尼.埃克萊斯頓(Bernie Ecclestone)與斯拉維卡.拉迪奇(Slavica Radi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一級方程式賽車(F1)執行長伯尼.埃克萊斯頓(Bernie Ecclestone)於2009年與克羅埃西亞模特兒斯拉維卡.拉迪奇(Slavica Radić)離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與記者安娜·托夫(Anna Torv)結婚31年,育有3個孩子。兩人於1998年離婚,雖然協議細節沒有公開,但有傳言稱托夫獲得17億美元。離婚17天后,梅鐸就與鄧文迪結婚。

1. 法裔美國商人兼藝術品交易商亞歷克·威爾登斯坦(Alec Wildenstein)於1999年與妻子喬斯林·威爾登斯坦(Jocelyn Wildenstein)離婚。《時人》雜誌報導,喬斯林獲得的賠償總金額高達38億美元,相當於今天的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54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