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諸葛」聯手「借殼大戶」坑殺散戶 半年飆漲55元再狂跌

▲▼投資人恐慌,股市下跌,美股,熊市,大跌,VIX。(示意圖/達志影像)

▲捷泰精密股價2017年遭炒作哄抬後跌停,讓投資人哀鴻遍野。(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捷泰精密工業公司(6165)驚傳遭市場派聯手炒作股票。檢調獲報,股市作手鄧福均、分析師鄭光育疑似從2017年上板年,炒作捷泰股價,同年7月倒貨,坑殺不知情散戶,不法獲利約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20路,搜索約談鄧、鄭在內15人,全案朝向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

有「借殼大戶」之稱的鄧福鈞曾因從前調查局調查官楊肇忠獲得訊息,得知檢調將搜索群聯電子,在搜索當天放空群聯,獲利上千萬元。另外有「股市諸葛」之稱的鄭光育也因曾和前立委羅福助炒作吉祥全球、佳必琪2檔股票。鄧、鄭兩人都已有違反《證交法》前科。

檢調懷疑,這次鄧福均與鄭光育等人聯手,在2017年把1月均價13元的捷泰公司股票,炒做到6月均價68元,隨即開始倒貨,7月即跌破40元,因採分階段炒股,不法獲利有待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