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一度跌破70元大關 農委會:全國整體產銷、價格平穩

▲▼豬肉攤, 肉鬆,肉乾。(圖/記者許展溢攝)

▲近來因非洲豬瘟疫情等狀況影響消費者購買豬肉意願,導致價格下跌。(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年將到,豬肉近來因非洲豬瘟疫情,和各處傳出有人亂丟死豬等狀況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價格不漲反跌,毛豬交易價一度每公斤跌破70元以下,至今仍在69元至70元左右徘徊,農委會今(8日)特別聲明,毛豬產銷及價格平穩,沒有大幅波動。

農委會說明,全台肉品市場昨(7日)平均規格豬的豬價每公斤70.01元,和前二週(12月下旬)平均的70.21元及71.32元相近,毛豬交易頭數也維持在2.3至2.4萬頭,針對外界所稱豬價大幅波動,必須特別澄清,全國整體毛豬產銷平穩,雖然境外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但台灣目前沒疫情,國產豬肉也都經過屠檢獸醫師把關,安全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指出,這個月截至7日規格豬的豬價平均每公斤71.3元,較上月每公斤71.9元相當,就單日交易來看,昨天豬價每公斤70.01元,各肉品市場產銷穩定,並無異常。農委會強調,會密切掌握產銷動態,積極協助各肉品市場依供需調配毛豬,以應產銷雙方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