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寶自駕撞飛機器人 車主傻眼:我以為會繞過去

▲▼特斯拉自駕車撞倒路邊的Promobot機器人。(圖/嵌自YouTube/Promobo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又一起自駕事故,這回的受害者是日薪2000美元的Promobot商業租用機器人。拉斯維加斯6日發生車禍事故,一輛Model S特斯拉車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在天堂路「撞死」一個Promobot模型v4機器人,原定參加消費電子展(CES)展出的v4機器人受損嚴重並且無法修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工作人員先把機器人放在路邊,等待專車接送,然而,當工作人員短暫離開的期間,一輛轎車筆直地駛在道路上,毫無遲滯的將Promobot v4機器人撞倒在地。Promobot機器人具有指南、顧問以及禮賓等能力,日租費用達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2000元)。

▲▼Promobot機器人孤零零地站在路邊,沒有工作人員在一旁。(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Promobot機器人孤零零地站在路邊,沒有工作人員在一旁,隨後被行駛而過的特斯拉撞倒。(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特斯拉自駕車撞倒路邊的Promobot機器人。(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Promobot的發展總監Oleg Kivokurtsev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當然很傷腦筋,我們從費城帶著這個機器人參加CES,現在它既不能參加活動也無法修復。我們會進行內部調查,找出機器人出現在公路上的原因。」這起奇怪的事件讓很多人猜想是否是宣傳手法,或者只是一場不幸的意外。

肇事的特斯拉上只有一名乘客,它在撞擊後又行駛了50公尺才停下,內華達州的警察也在不久後出現。特斯拉的乘客卡德拉(George Caldera)說,「我把特斯拉調成自駕模式,然後他就開始行駛。哇!道路上有一個機器人?我以為車子會繞過去,沒想到它直接撞了上去。」並向工程師道歉,「我很抱歉,機器人看起來很可愛。」

▲▼工作人員回來時發現機器人臥倒在地,非常慌張。(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工作人員回來時發現機器人臥倒在地,十分慌張,內華達州警方也在接獲報案後來到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特斯拉自駕車撞倒路邊的Promobot機器人。(圖/翻攝自YouTube/Promobo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