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與普丁通話 納坦雅胡:阻止伊朗在敘利亞鞏固軍力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就美軍即將撤出敘利亞後的局勢進行通話,雙方同意就敘利亞問題有更多的軍事與外交合作。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4日發表聲明說,總理納坦雅胡在通話中提到,以色列將會繼續努力,阻止伊朗在敘利亞鞏固軍事勢力,藉機對敘利亞與黎巴嫩走私輸出先進武器,另外也向日前發生的馬格尼托哥爾斯克(Магнитогóрск)跨年氣爆事件表示哀悼。

克里姆林宮發布消息則指出,總統普丁當天應邀與納坦雅胡通話,雙方就美軍撤出敘利亞的局勢發展交換意見,雙方也都同意有必要對於徹底消滅恐怖主義,並盡快推動政治協商解決敘利亞問題,雙方在軍事與外交上會有更多的合作。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兩國也積極協調在敘利亞軍事行動所造成的摩擦,以免意外與衝突的情勢再度升高。

2018年9月,以色列F-16在敘利亞執行空襲任務時,利用俄羅斯一架伊留申-20作掩護,將伊留申-20置於敘利亞防空火力網之內,遭到敘利亞的S-200防空飛彈擊落。這起事件導致以色列與俄羅斯兩國關係緊張。

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認為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基地,對以色列安全構成威脅。敘利亞和伊朗政府則否認伊朗在敘利亞有駐軍,稱只有應敘政府邀請派出的軍事顧問。

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向來都是支持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以色列則是在1967年「六日戰爭」後佔領了原本屬於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但是敘利亞不承認戈蘭高地主權屬於以色列,雙方因此產生領土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