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總統「存款僅71萬」 自曝名下沒有不動產也沒信用卡!

▲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圖/路透社)

▲墨國總統羅培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7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去年12月初就職,他於本月4日在記者會上自曝,自己的存款不到2.3萬美元(約台幣71萬元),而且名下沒有任何房地產、車子,更沒有信用卡。

據ABC報導,羅培茲於去年12月1日上任後,將自己的工資削減至約6.5萬美元(約台幣201萬元),不到前總統的一半,與選前他「堅持節儉」的形象相符。他表示,「我從來都不對金錢感興趣,我只為理想、原則而奮鬥。」但也強調並不是每個有錢人都是邪惡的。

羅培茲表示,自己銀行帳戶內的存款不到2.3萬美元,更從未有過信用卡、汽車、不動產,甚至當場掏出自己的錢包,拿出了一張2美元的鈔票,說這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墨西哥人送給他的幸運符。羅培茲表示,錢包裡僅有的2美元和另外的200披索(約台幣317元),就是他身上全部的財產了。

▲墨西哥7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羅培茲宣誓就職。(圖/路透)

▲墨西哥7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羅培茲宣誓就職。(圖/路透)

羅培茲才剛上任就立刻兌現選前承諾,賣掉價值台幣67億元的總統專機,還開放給媒體拍攝,除了推翻前朝奢靡作風外,要求公務員的薪水不能比他高,同時也宣布以後任期內將積極打擊貪腐、終結國內犯罪。

而身為記者、作家的羅培茲夫人,則有7.2萬美元的存款,整整高於羅培茲三倍,名下還有三輛汽車、一棟房子和公寓等土地。羅培茲在最後表明了自己的立場,「對我來說,幸福不是累積物質,真正的幸福就是要善待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