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二艘22350型護衛艦試航 排水量、攜帶武器媲美驅逐艦

▲▼22350型護衛艦,「戈爾什科夫級」(Admiral Gorshkov, 舷號41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第二艘22350型護衛艦「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Kasatonov),2018年12月展開為期三週的第一階段的運行測試,時間持續至2019年。該艦是由聖彼得堡聯合造船廠建造,試驗過程將檢查推進裝置、損壞控制以及船員救援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費時10年建造,排水量、大小和攜帶武器方面足以媲美驅逐艦,並且適用水面和水下作戰,能對陸地目標實施高精確導彈打擊,亦可有效應對敵軍飛機,同時具備難以被雷達偵測的匿蹤性能,堪稱是「俄羅斯海軍最完善的水面艦隻」。

▼「韃靼斯坦號」獵豹級護衛艦。(圖/翻攝自俄國海軍官網,下同)

▲▼俄羅斯獵豹級護衛艦「韃靼斯坦號」(Татарстан Республикасы),編號11661。(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報導還提到,22350型護衛艦將成為海軍同級戰艦中最先進的型號,該型護衛艦的排水量為4500噸,速度可達30節(時速約55公里),還配置130公釐的A-192艦砲、「口徑」(Kalibr)巡航導彈和「多面堡」防空導彈垂發系統,戰力不容小覷。

俄國未來將陸續獲得三艘22350型護衛艦,分別是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戈洛夫科海軍上將號和伊薩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該型護衛艦的動力裝置包括船頭的兩具16缸柴油發動機以及船尾的兩具渦輪發動機。根據俄方介紹,這些發動機在「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已服役的首艘22350型護衛艦)取得出色表現。

▼21631型「暴徒-M」級導彈護衛艦。

▲▼俄羅斯21631型「暴徒-M」級輕型導彈護衛艦上。(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