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變土壤!華盛頓州推「人類混合肥料」 死後成植物肥料

▲土壤,吃土,泥土,種植,植物,大自然,土地。(圖/pixabay)

▲華盛頓州目前正在推動新的殯葬方法「人類混和肥料」。(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人死亡後有2種合法的安葬方式,包括土葬或火葬,不過未來在華盛頓州(State of Washington)將可能出現第3種特別的殯葬方式,那就是「人類混合肥料」。這種以「重組」的方式將遺體放入密閉容器,利用化學將其分解成營養密集的「土壤」,隨後送回逝者家屬,並成為家中植栽的肥料。

據NBC報導,這項新型殯葬方式的法案,目前由華盛頓州民主黨參議員佩德森(Jamie Pedersen)推動,並將此法案命名為「重組法案」(recomposition bill)。佩德森表示,「目前已收到全國各地人的信,他們對成為肥料或是選擇不同的殯葬方式感到非常興奮」。

這種「人類混合肥料」的殯葬方式主要是將人類遺體放入密閉容器中,並加入鹼性液體,直到其分解成營養密集的「混和肥料」後,就可返回死者家人作為種植的肥料使用。

▲▼佩德森Jamie Peders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組法案」的推動人佩德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人類混合肥料」比起其他殯葬方式,相對環保,同時費用也更加便宜。佩德森表示,目前傳統火葬費用約1000美元(約台幣3.1萬元),但不包括服務費及骨灰盒的費用;而土葬費用則更高,大約需要7000美元(約台幣21萬元);至於「重組混合肥料」則只需5000美元(約台幣15萬元)。

許多民眾對於這種方式是否具有傳染病產生疑慮。因此由當地有機農業副教授柏格斯(Lynne Carpenter-Boggs)主導的研究計畫中指出,「人類遺骸重組」目前是安全的。伯格斯表示,將在今年提交研究結果,其中包括「重組對於所有人適用性」及「重組的安全性將排除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等研究。

佩德森已在州參議院簽署了該案的幾個相關提案,目前該案由民主黨控制。而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尚未對該法案公開表達立場。報導指出,如果該法案通過,將於2020年5月1日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