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兌現選前承諾放寬雨林管制 原民團體:暴力衝突將加劇

▲▼巴西原民團體抗議將土地劃分權歸回農業部。(圖/路透)

▲▼巴西原民團體抗議將土地劃分權歸回農業部。(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巴西川普」極右派政治領袖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任首日立刻頒布行政命令,將亞馬遜雨林保護區土地的劃分權監管權,由原民部轉移到農業部,而農業部受到許多企業團體控制。此舉引起原住民強烈不滿,他們表示,這會影響到原住民的保留區,而且這也代表著再次向農業利益讓步,雨林的砍伐量將再次提高。

▲▼巴西原民團體抗議將土地劃分權歸回農業部。(圖/路透)

這項命令是博爾索納羅上任以來第一道行政命令,他在競選期間就曾表示會在最快時間內,推動開放雨林開墾等投資案。原住民團體「巴西原住民發聲」(Apib)的執行協調專員圖沙(Dinaman Tuxa)痛批,「巴西原住民是環境的保護者與維護者,此命令若通過,將會造成雨林砍伐與暴力衝突加劇。」博爾索納羅的行政命令須在120天內經國會批准,否則將會失效,目前仍不清楚國會是否會支持此一命令。

博爾索納羅也在推特上表示,目前巴西有13%的土地被劃分為原住民保留區,區內的原住民長期與其他巴西人民隔離,並受到非整府組織操弄,這項命令只是要將全巴西人民整合在一起。博爾索納羅在元旦當天宣誓就職,他承諾將巴西從「這會主義和政治正確」當中解放出來,也曾暗示巴西將退出2015年的巴黎氣候變化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