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貪腐振興經濟!巴西新任總統就職:把國家從政治正確解放出來

▲▼ 「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圖/路透)

▲ 博爾索納羅夫婦。(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極右派政治領袖「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去年10日當選總統,並在2019年元旦這天宣誓就職。他提到,前幾屆政府的經濟政策相當不負責任,他要扭轉巴西的形象,把巴西變成一個強大且繁榮的國家,把國家從「這會主義和政治正確」當中解放出來,解決貪汙、犯罪、經濟管理不善等問題,「今天,我們開啟了巴西歷史的新篇章。」

巴西政府目前面臨的問題不少,包括長期以來萎靡不振的經濟、治安問題、震撼政治圈與金融界的大規模貪汙醜聞等,而現年63歲的博爾索納羅主張反貪汙、支持槍枝,憑藉著對當權者的憤怒選上總統,而他的內閣成員有多達三分之一是前軍官。

在1日的總統就職典禮上,博爾索納羅重申多項競選承諾,包括強化軍警執法掃黑、放寬一般民眾持有槍械、振興巴西經濟等,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美國務卿蓬佩澳(Mike Pompeo)等人都到場致意。

此外,他也計畫在未來一年推動大規模國營企業私有化,重新清點國家資產,以最快時間推動開放雨林開墾等投資案,「我會努力不懈的工作,讓巴西實現自己的命運…我鄭重宣告,我要加強巴西的民主。」

▲▼ 「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圖/路透)

▲ 博爾索納羅宣誓就職,除了有萬名軍警駐守,數萬名支持者也紛紛前來朝聖。(圖/路透)

回到就職前夕,他受訪時提到,巴西的官僚體系讓民間企業拓展業務的成本昂貴且困難重重,誓言要把這些「巴西成本」全數清除,「巴西各地有數百個官僚機構…我們必須把這些爛攤子整理一下。」

事實上,博爾索納羅當過陸軍上尉,也曾擔任7屆國會議員。只不過,他同時也是一名極具爭議的政治人物,被外界冠上「巴西川普」的稱號,不但公開崇尚巴西1985年結束的軍事獨裁,更曾對LGBTI群體、女性等對象發表大量歧視性言論,甚至脫口寧願親生兒子死於意外事故,也不要他是個同性戀。

此外,博爾索納羅在氣候議題、中東局勢等方面的主張與美國總統川普也很雷同,曾暗示巴西可能會退出2015年的巴黎氣候變化協議,主張把巴西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面對博爾索納羅宣誓就職,川普在推特發文提到,「美國與你同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