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義大利外交官「行蹤不明」 攜全家叛逃尋求庇護

▲金正恩。(圖/朝中社)

▲又有人背叛金正恩。(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Jo Song Gil)傳疑似叛變,最近完全聯絡不上,處於人間蒸發的狀態,外傳他已經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據了解,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在2016年也攜家帶眷逃往南韓,他是北韓大使館資深顧問兼副大使,同時也是該國近年來最高層的叛逃者。

南韓《中央日報》3日頭版指出,48歲的趙成吉原本是在羅馬任職,但上月初就悄悄像義大利政府尋求庇護,並受到當局的保護。至於他是否會投誠南韓,目前還無法確定,脫逃動機也不明。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越來越多脫北外交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提到,北韓2000年1月和義大利建交,7月就在羅馬設立大使館。2017年9月北韓進行了第6次核試後,義大利政府決定把當時的大使文正男(音譯)驅逐出境,10月起就由趙成吉擔任代理大使到現在。

知情人士透露,脫逃的趙成吉是北韓核心幹部的兒子或女婿,在2015年就被派到羅馬工作,如今3年過去,已是該被調回平壤的時機,選擇在此時脫逃有可能是在逃避回北韓。

大部分北韓駐外人員都是2到3年的任期,且家人幾乎都是留在北韓,但趙成吉當時是帶著全家一起外派羅馬,由此可見他身分特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