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重砲復出 參議院就職前狂轟川普「不夠格當總統」

▲▼ 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麻州州長、美國新科聯邦參議員羅姆尼。(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就任聯邦參議員的美國共和黨大老羅姆尼(Mitt Romney)近日投書媒體,重砲批評川普根本「沒能力做好美國總統」。羅姆尼曾於2012年披共和黨戰袍角逐總統大位,但卻敗給尋求連任的歐巴馬;川普2日以此事譏諷他是否貴人多忘事,呼籲他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幫忙邊境安全上。

《華盛頓郵報》網站1日晚間刊出羅姆尼投書。他在文中表示,「國家如此分裂,充滿不滿與憤怒,這與總統的人格特質脫不了關係」。羅姆尼在文中說,川普政府自去年12月起走下坡,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和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相繼去職,並由缺乏經驗者取而代之,自敘利亞撤軍拋棄盟友等,「這讓現任總統的不足之處更加明顯。」

羅姆尼說,眾所周知,2016年時他並不支持川普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他原本希望川普獲得提名後能夠停止選舉謾罵,但結果並非如此。川普上台後,羅姆尼起初對川普內閣內的穩健派人物,如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馬提斯、凱利等人感到精神為之一振,但總的人說,川普過去2年的作為,尤其是上個月以來的行為,證明川普沒有能力擔任美國總統。

羅姆尼向來是川普的政壇死對頭,早在2016年選舉期間就多次出言抨擊;川普則多次以他參選總統落敗一事反唇相譏,還曾嘲諷羅姆尼是「過氣魯蛇」。羅姆尼的投書刊出後,川普2日上午隨即透過推特回擊,要羅姆尼別學前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光說不練,不如把心思花在如何在邊境安全問題上幫助共和黨。

羅姆尼早年於哈佛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投身商界,在商場上取得成功後,又於2002年成功當選麻薩諸塞州州長,但卻2006年放棄尋求連任。他過去曾2度參選總統大位,但2008年初選中不敵同黨大老馬侃(John McCain),2012年則敗給尋求連任的歐巴馬。羅姆尼2018年期中選舉回鍋政壇,成功當選猶他州聯邦參議員,將於3日就職。外媒指出,羅姆尼此番言論引發熱議,指他似乎有意再度挑戰2020年總統寶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