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富翁身家「蒸發5000億」 大陸佔了760億美元!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1日發佈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2018年全球億萬富翁身家共蒸發了5000億美元,其中,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財富減少了207至520億美元,下降規模居2018榜首。此外,大陸億萬高淨值人群的身家蒸發近760億美元,其中,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財富縮水109億美元,排名第四。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全球前三名的富豪,身家分別為1249億美元、904億美元、838億美元。

《中國證券報》指出,該指數中的前500名富豪共損失了4510億美元,與2017年增加1萬億美元形成了鮮明對比。臉書則因被爆出「用戶個人資料外泄」導致股價大幅下跌,其創辦人祖克柏的財富下降規模成為2018之最,減少了207至520億美元。

▼馬克祖克伯。(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據統計,大陸億萬高淨值人群的身家在2018年蒸發近760億美元。其中,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財富縮水109億美元,排名第四;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財富縮水98億美元,排名第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財富縮水87億美元,排名第七;順豐速運創始人王衛財富縮水68億美元,排名第九。就連多年佔據華人首富位置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也縮水了65億美元,位列第十一位。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去年的金融市場呈下跌之勢,但仍有人獲得巨額財富。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連續兩年成為最大贏家,他的財富年度增加了約259億美元,達到1249億美元,位列億萬富豪指數、財富年度增長規模榜單榜首。但由於股市大跌,他的財富也在2018年下半年縮水,從同年10月初開始,財富減少了近500億美元。

財富增長規模緊接在後的是小米創始人雷軍,他的個人財富在2018年增加86億美元,排名第二。此外,排名前列的大陸富豪還有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增加71億美元,排名第三);寧德時代掌門人曾毓群(增加40億美元,排名第九)、小米總裁林斌(增加35億美元,排名第十三)。

在年度增長規模榜單中排名前列的全球富翁還有UNIQLO創始人柳井正(增加59億美元,排名第四)、微軟公司大股東巴爾默(Steve Ballmer,增加58億美元,排名第五)、LVMH集團總裁亞荷諾(Bernard Arnault,增加53億美元,排名第六)、特斯拉汽車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增加40億美元,排名第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