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官司未了!列背信罪被告 北農水果禮盒案偵辦中

▲▼韓國瑜強調,期待有個公平的審判,但不了解為何只抓他,隔了1年半。(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在6月遭台北地檢署傳喚,針對水果禮盒及員工獎金部分說明。(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上任,但他還有一件官司未了,台北地檢署正持續偵辦中。該件即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涉嫌讓北農以低價水果禮盒高價販售北農,以及端午節和中秋節的8400萬元獎金,讓他被依背信罪列為偵字案被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先前爆料,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期間,逢年過節就以低價向水果商採買禮盒後,送給員工和作為公關餽贈用。另檢方偵辦後發現,有多名特定水果商以低價水果禮盒充當高級品,販售給北農,不法獲利超過百萬。

另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爆料,韓國瑜在2016年間發給員工7200萬元獎金未經董事會同意,已經違反《公司法》,涉嫌背信。台北地檢署曾傳喚韓國瑜說明,當時韓國瑜提出2個不解,一個是「為什麼只抓我1個?」另一個是「為什麼1年半前的案子又要拿出來重審?」

獎金部分,韓國瑜表示,他到任每一年,只要公司賺了錢就會發獎金,第1年就發了4200萬,第2年發了5000多萬,第3年發了6000多萬,第4年發了8400萬,每次都經過董事會決議並且報請股東大會,況且每年2月及9月,員工的孩子要讀書,大家都要繳註冊費,他就盡量把錢發給員工,一心一意為了照顧員工。

目前北檢將韓國瑜列為背信罪被告,涉嫌為水果商牽線的北農常務董事陳益宗則是被以背信罪1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