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要80分陸考卷滿分僅70 柯P:我考市長及格考總統不及格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雙城論壇時重申「兩岸一家親」言論,21日受訪時還稱一家親、九二共識等論述已被「汙名化」,但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連忙補充是口誤,維持標籤化的論點。被問到改口一事,柯文哲22日受訪時說,標籤化是比較中性的名詞,「這兩個名詞在台灣反正一講到不爽的人就一大堆」,比較正確的說法是標籤化。

「標籤化比較中性的名詞。」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這兩個名詞在台灣一講到不爽的人就一大堆,「我有跟大陸講過,再想想看,看有沒有辦法大家去協商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詞,這當然一下子他也想不出來,我說不要緊阿,那就這次就先照舊。」

至於汙名化是否是心裡話?柯文哲僅說,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叫標籤化,「反正那個標籤...還有人說九二共識是一邊一國,我說奇怪這從哪裡來的。」

另外,有對岸學者說如果要選2020的話,必須「要說更多的話」?柯文哲說,老實講,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當總統要考80分,可是目前大陸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所以老實講我也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所以意思還是那句話,以對話代替對抗,意思就是說,有時候大家聊天聊一聊,總是會想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而現在是否有70分?柯說,沒有啦,現在是考60分;至於70分的考卷可以拿幾分?柯仍說,說滿分只有70分,可是一般來講只要60分就及格了,「坦白講他們對市長標準很低,不要去採他紅線就好了」;柯稍後被媒體追問時表示,自己「考市長及格考總統不及格」,至於是否會盡力考及格、總統蔡英文考幾分等,柯沒再回應。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