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小一男童18日遭同學集體拿飛盤敲打、脫褲,當場嚎啕大哭,但老師目擊後竟拿手機錄影,還一邊嘲笑:「假哭啦」、「愛演戲」。影片曝光後,網上一片群情激憤,質疑老師帶頭霸凌。對此,國小校長解釋,這名男老師今年剛退伍到任,經驗不足,但時常跟小朋友打成一片,很受歡迎,這次分寸拿捏失當,已親自向家長致歉,後續將持續檢討。

當時老師將兩段影片發到Instagram限時動態,第一段影片可見小男童被同學拿塑膠飛盤攻擊,雙頰哭腫,頻頻用右手擦去眼淚,但男老師只顧著跟同學嘻笑「假哭啦、他愛演戲」。第二段影片則可看到,小男童坐在遊樂區旁地上,被5、6名同學團團圍住,有人掀開男童上衣、有人拉扯男童黑色長褲,但男老師只有說「不行脫他褲子、不可以」,卻沒上前解圍,也沒停止錄影。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男童遭同學飛盤狂K、強行脫褲。(圖/東森新聞,下同)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這是霸凌欸!」、「完全不能接受,好心疼那個孩子」、「看完影片都火大了」、「如果我是家長真的會失去理智」、「這老師有病嗎?!是在鼓勵學生霸凌嗎」、「太誇張了吧,看影片都覺得火了,那位老師在現場居然還笑得出來」、「心疼那位弟弟,其他小孩也真是令人無語」、「明明老師員額減少那麼多,品質卻沒提升」。

第一時間,學校透過臉書粉專回應廣大網友,也感謝各界關心,「影片上網,網上群情激憤,學校方都很清楚,我們不姑息,但是也不和稀泥,此事並非輕鬆喊一聲革職,事情就結束了,比起群情激憤,我們更在乎班級學生的心理發展、社區家長、老師的情況,整體處理事件都於法有據的進行,該通報、該開會,該輔導,一件都不會少。」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學校指出,「這位老師初出茅廬,到本校服務僅數月,卻已是大受歡迎的人氣老師,然而,今天的事件,於他而言,是一個打擊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教育的道路是兢兢業業的,學校會持續關切他的課堂進行狀況,給予輔導,並做適當的調整與協助。」

校長表示,男老師平常全校小朋友玩成一片,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打鬧時界線拿捏太模糊,沒有掌握身為老師應有的分寸,事後已帶著老師親自到男童家中致歉。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校長回應,男老師今年退伍到任,經驗不足,沒有拿捏應有的分寸。(圖/東森新聞)

至於是否革職處理,學校認為該給老師一個機會學習錯誤,因為既然是新手老師,未來就還有很長的路,不是免職後問題就會消失,盼用正面積極的方式去解決,之後第一時間也有帶老師到班上道歉,向孩子們說明老師道歉的原因,機會教育。

對此,男童家長也在學校臉書上回覆,「抱歉,各位關心此事的大衆,我是這位小孩的家長,該事件在當下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事後也到家裡致歉。個人認為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我們應該給予新手老師一次機會。希望該事件到此為止,不要造成二次傷害。」

南投縣教育處表示,老師確實有教學失當情形,後續會請學校依規定將人送教評會核處。

▲▼ 南投某國小發生學生霸凌事件。(翻攝)

▲校方透過臉書回應,強調「該通報、該開會,該輔導」一件都不會少。(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南投某國小發生學生霸凌事件。(圖/記者陳玉攝)

▲男童家長在文章下方留言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