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喬丹鞋被父摔裂! 16歲兒怒衝警局報警:處理我爸

▲美國開路先鋒羅林斯特製喬丹鞋。(圖/達志/示意圖)

▲喬丹鞋示意圖,非當事人所有鞋子。(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有位父親,把兒子一雙8000元人民幣(約台幣3萬5千元)「喬丹經典AJ系列」款的運動鞋摔出裂痕,沒想到兒子一氣之下,竟將父母反鎖家中,氣沖沖跑到警局報警,說要「處理爸爸」,連警察都傻眼。

據《都市快報》報導,這位報警抓父親的16歲少年小程(化名),因為熱愛籃球,也常常看NBA比賽,很迷喬丹幾個經典款的運動鞋。因為自己還是學生,沒有這麼多錢,就決定和朋友合買,加上自己也存了好久的壓歲錢和零用錢,在6月的時候終於購入心心念念的鞋子。

小程被父母問起時,也僅說是自己花了600元買的。由於是共同出資合買,小程和同學說好,周一到周五由朋友保管,周末就歸自己使用。

由於下了幾天的雨,鞋子有點髒,小程就在7日花了50元(約台幣220元)把鞋子送去乾洗。爸爸不懂鞋子的價值,得知後只生氣表示「洗一雙鞋也要花50元」,認為太浪費,一氣之下便將鞋子用力摔在地上,沒想到就把鞋摔裂了。

小程見狀後很生氣又著急,一方面不能跟父母坦白鞋子的價格,一方面又不知道如何跟同學交代,情急之下就把父母反鎖家中,獨自拎著壞掉的鞋子跑到警局報案。

值班員警經過了解後,發現這雙鞋在官網上的售的確是8000元,隨後他也通知少年父母到場,經過3個多小時的溝通才終於化解雙方的不愉快。這位員警也提醒小程,「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買東西要量力而行,切記不要盲目攀比。」

▲▼  爸摔壞喬丹鞋,16歲兒怒報警         。(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快報)

▲ 少年舉動引發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微博/都市快報)

這個事件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父親處理方式過於粗暴,「如果這真的是孩子省吃儉用攢錢買的,是他的心頭好,那麼誰都不能說他是攀比虚榮,這不一樣」、「吵架的時候砸東西是最蠢的,不管東西便宜還是貴,都是花錢買的,砸壞了都是錢。」也有人認為鞋子怎麼一摔就壞,「是塑料做的嗎?砸一下就裂」、「鞋子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