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轉傳「不可以吃豬肉」 天津大媽散播假新聞被拘留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爆發時期敏感,有人還趁機散布謠言。(示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市一名女民眾近日在微信散播「不可以吃豬肉」,訊息內容還寫道有親戚在相關單位上班,證實有細菌豬肉流入各大市場,由於消息中還保證「信息非常可靠」,引起民眾恐慌,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純屬假消息,目前已將這名女子帶回警局處理。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武清區部分微信群組最近流傳「豬肉不可吃」的消息,「我一個朋友她姑爺在技術監督局上班,最近幾天在武清各大超市已經查出細菌豬肉流入市場,還有火腿腸,尤其是雙匯的你們千萬不要再吃豬肉的最近,消息非常可靠」,除了豬以外,牛、雞、羊等都能正常食用。

▲▼大媽造謠豬肉不能吃。(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媽散布假訊息被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由於這個消息第一眼看上去頗為可靠,不少民眾相信又傳播,引發群眾恐慌,警方為了穩定民心隨即展開調查,最後發現散布消息的是一名53歲劉姓女民眾。劉女表示,不想讓親朋好友吃豬肉,於是散布假訊息,最後被警方行政居留。

除了豬肉不能吃,警方還發現有人在散布3人因為「SBitch5病毒」死亡、3167人感染,最好暫時不要吃柚子,中央1電視新聞也已報導此消息的謠言。警方表示,民眾請勿輕易轉發未經核實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