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副教授遭解僱! 申請聯邦經費造假「老鼠細胞充當人體細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14日解僱一名華裔生物學副教授王飛(Fei Wang,音譯),因為他申請聯邦科研經費時造假。該校董事會投票將王飛的任期終止,立即生效。目前尚不清楚他所申請的是哪一種科研經費,但校方人員透露,他涉及將老鼠細胞充當人體細胞,並且遞交從未進行過的實驗結果。

董事會指出,近日收到有人舉報王飛造假、未能適當指導碩士生,也沒有為實驗室內發生的失誤負責。校方人員表示,2014年就出現有關王飛的指控,相關單位也持續在調查。 

王飛是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細胞與發育生物學系副教授。《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指出,解僱是該大學鮮少做出的處分,過去只發生過一次,而在高等教育界中,這幾乎等於職業生涯被判了死刑。

董事會在決議中指出,「根據提供的證據和論述,董事會的發現和結論是,王飛在履行大學職責和職能時,嚴重忽視或低效。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王飛不能再以符合專業和責任標準的方式履行大學的職責和職能。」

▼ 董事會指出,近日收到有人舉報王飛造假、未能適當指導碩士生,也沒有為實驗室內發生的失誤負責。(示意圖/pixabay)

▲▼教授,老師,上班。(示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