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學放榜鬧烏龍 78人以為被錄取「空歡喜4小時」被告知落榜

▲▼ 南韓朝鮮大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南韓朝鮮大學雪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上月結束,各大學近來陸續公布錄取名單,考生都相當緊張,沒想到一所知名私立大學日前竟鬧出大烏龍,公布榜單的整整4小時後才發現名單出錯,讓一群落榜的考生原先以為自己上榜了,榜單修正後才知道是白高興一場,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私立名校朝鮮大學13日上午10時公布2019學年度第一波申請入學榜單,主要依考生高中在校成績及術科考試成績進行審核,共1591人正取,5801人備取,其中卻有78名落榜學生的名字出現在錄取名單上,還有78名正取根本沒出現在榜單上。

▲▼ 南韓朝鮮大學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朝鮮大學網站)

▲ 校方在網站上公開道歉。(圖/翻攝自朝鮮大學網站)

這起烏龍事件主要影響體育學院公演藝術舞蹈系、美術學院設計系、設計學院家具及陶器設計系、時尚設計系、室內設計系、視覺設計系、漫畫及動畫設計系、美術系現代造型媒體組及繪畫系西洋畫組。

直到當天下午2時,校方才上傳正確版榜單,並個別向受到影響的考生道歉,傍晚6時30分也在官方網站發出道歉聲明。校方在文中解釋,「部分科系術科考試的計分過程中出現問題,向考生及其父母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未來絕不會發生相同的錯誤。」另外,根據韓媒報導,朝鮮大學此次招收3707名新生,共有16041人錄取,錄取率約為0.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