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台灣麵包」延燒!朱立倫:我很喜歡吃吳寶春麵包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主持市政會議,針對麵包師傅吳寶春公開表示自己是「中國臺灣人」,朱立倫受訪表示,他沒有辦法針對每個事件做評論,但他很喜歡吃吳寶春的麵包。

朱立倫表示,支持自己的所有同胞好的產品,不管在中國大陸或世界各地的市場,都能夠受到大家的喜歡,這才能讓所有台灣朋友賺到錢,「我們自己不要先預設政治立場比較重要」。

朱立倫表示,其實不管今天是吳寶春也好、任何的台灣藝人,或所有台灣的優秀人士,我們一定要力挺。我們喜歡我們自己很棒的吳寶春麵包和台灣藝人,也希望他們在全世界的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市場都能夠受到大家喜愛。

台籍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到上海開分店,但在正式開幕前遭檢舉賣「台獨麵包」。在輿論壓力下,吳寶春10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吳寶春計畫至中國大陸開店許久,在歷經一年多的準備後,首間「吳寶春麥方」終於確定落戶於上海新天地,並預計將於12月18日正式開幕,店內主打「來自台灣的好味道」,目前已於7日開始試營運。

但在開幕前夕,有對岸網友翻出吳寶春過往言論,「大陸市場雖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激起輿論撻伐,還被封為「台獨麵包」,不少網友紛紛怒嗆「不是餓死也不到大陸來賺一分錢」、「我們茶葉蛋都吃不起,還吃什麼麵包」。

吳寶春10日緊急發表聲明,「我是吳寶春,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新北長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長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另外,對於國民黨秘書長外界都認為應該由中生代來接棒,朱立倫表示,尊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目前領導的國民黨中央,他強調,國民黨要培育更多更多優秀的人才,只有給優秀年輕的人才希望,國民黨才有未來,這絕對是任何一個政黨要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