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以上黏緊緊! 母豬產下連體豬「一頭兩身八條腿」

▲▼連體豬。(圖/翻攝自梨視頻)

▲連體豬出生不久後就死亡。(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一名蔣婆婆家中有養豬,其中一頭母豬在近日生產,先後生出十幾頭小豬,其中兩頭卻和其他不太相同,「緊緊抱在一起」胸部以上都黏住,所以看起來像是有八條腿、兩個身體。雖然畫面罕見,不過這並不是第一頭「連體豬」,甚至在越南也有過類似例子。

這起事件發生在重慶合川沙魚鎮雙堡村,儘管曝光的畫面有些模糊,但還是能看出兩隻豬的胸部以上黏一起,只有一個頭、兩個耳朵,但有兩個身體與八條腿,樣子看起來有些詭異。

這隻連體豬在出生沒多久後就死亡,其他兄弟姐妹生命跡象則非常穩定。獸醫表示,連體豬的行程有兩種可能,一是一卵雙生分離不完全,第二個就是兩個受精卵黏在一起。

據了解,這隻連體豬不是世界第一頭,大陸各地都曾發生過類似案例,例如山西省大同縣曾有一隻三隻眼睛、四個鼻孔與兩張嘴的怪豬;廣西省賀州市也有過一隻一頭兩耳六腿的小豬,甚至越南還有一頭豬是一頭二身四鼻孔,牠們的共通點都是很快就死亡,無法長成大豬。

▲▼連體豬。(圖/翻攝自梨視頻)

▲其他豬身體狀況很健康。(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