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戰鷹派賴海哲:將對陸企展開更多刑事行動!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強調華為案與貿易談判並無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強調華為案與貿易談判並無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鷹派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表示,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海舟為單純的刑事案件,並不會對現在的美中貿易談判造成任何影響,未來也會展開更多類似的刑事行動。他也強調不會延長90天的談判期,明年3月1日是最後底線,否則中國商品關稅將會從10%調升至25%。

賴海哲9日接受CBS專訪時再三強調,華為的案件是刑事範疇,與正在進行的任何貿易談判都沒有關係,也不會影響談判結果。賴海哲說,未來也會持續進行更多這類的司法行動。

賴海哲在訪問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想要的是可以監督與檢驗的協議,不像過去25年以來都只是空泛的承諾,因此在必須在90天內完成協議,就他所知,明年3月1日是硬底線(hard deadline),若無法如期完成,美國將對2000億美元(約台幣6.2兆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由目前的10%調漲至25%。

賴海哲也說,美國追求的是改變市場結構與中國市場開放,所以他並不支持禁止中國電信業者進入美國市場。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同樣表示,川普在川習會前對孟晚舟被捕一事並不知情。庫德洛說,「我不知道結果如何,但在我看來,這是分別屬於貿易和法律兩個不同方面的問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9日緊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與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就美方要求加國扣押孟晚舟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