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5歲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意識不清 送馬偕CPR急救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現年85歲,不料8日在晶華酒店3樓聚餐時突然意識不清,被緊急送往馬偕醫院CPR急救,目前多名幕僚在場,詳細情形正在了解中。

據了解,江丙坤原先敲定16日開慶生會,各界親友都已受邀,今晚在晶華酒店的聚餐則是由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所訂,不料江丙坤突然昏倒,頭還一度撞到地面,所幸地上有鋪地毯,傷勢不嚴重,送醫第一時間仍對聲音有反應。

事實上,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時,擔任台灣方副理事長,期間不僅上台致詞、關心兩岸交流,隔天還特別出席兩岸農業合作分論壇,進一步聆聽介紹,身體狀況並無異樣,如今生日前夕傳出不適送醫,引發各界關心。

▲▼江丙坤12/5在兩岸企業家峰會看兩岸農業合作的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5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了解兩岸農業合作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還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南投縣,是草屯鎮溪州里人,過去曾任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經濟部部長、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還2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促成8次江陳會談,在政界舉足輕重。

2000年總統大選第一次政黨輪替,國民黨競選失利,江丙坤臨危受命規劃成立學術性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並出任副董事長兼第一任執行長,厚植了國民黨政策論述的理論基礎。

▲▼江丙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前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相關:

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搶救中 高孔廉:大家還等在急診室外

影/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送馬偕 已轉入加護病房

江丙坤聚餐昏迷 友人證實:醫院處理中,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江丙坤送醫急救 晶華:江自覺不適協助送醫 離開前還有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