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科技領域專利申請連7年居世界第一 美不到中國一半

▲▼華為深圳總部。(圖/CFP)

▲華為深圳總部。(圖/CFP)

《深圳》科技領域專利申請連7年居世界第一 美不到中國一半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的全球專利申請數量達317萬件,創歷史新高;從受理申請的國家地區來看,中國的申請數量高達138件,占全球整體的4成多,連續7年居第一位。中國的專利申請在電子設備、計算機技術、數字訊息通信等領域表現突出,其中以華為與中興為首。此外,2017年的專利申請數量位居第2的是美國(61萬件),還不到中國的一半,第3位是日本(32萬件),第4位是韓國(20萬件),在知識產權領域,中日韓3國的存在感特別突出。(参考消息網)

《甘肅》甘肅玉門以「五星級店小二」服務 吸引港資建設新能源

甘肅省玉門市與港資企業中皓新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4日簽約充換電站合作項目,該港資集團將投資1億元,建設1座新能源汽車充換店綜合服務站,並佈局多個快速充電便民服務站。玉門官方表示,未來將提供「五星級店小二」式服務來加快新能源汽車的使用與推廣。(中新社)

《浙江》長三角區域中歐班列 資源統籌達成「六點共識」

由浙江省商務廳4日在杭州召開議會,就推動長三角區域中歐班列協議達成了六點共識,共同確保可持續發展、共同推動高質量運行、共享現有建設成果、共同提升服務水平、共同促進對外合作、共商體制機制建設;提高班列運行質量,未來將使中歐班列成為長三角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貿易載體。(中新社)

《廣州》廣州造全球首艘極地凝析油輪 切冰就像切豆腐

廣船國際副總經理周旭輝表示,「Arc 7冰區級別、吊艙推進、雙向破冰,能在攝氏零下50度環境下運營,這些字眼足以讓這艘船在全球獨一無二。」廣船國際為希臘公司建造的首艘極地凝析油輪,重量為44,500噸,名為「鮑里斯.索科洛夫號」(Boris Sokolov),以Arc 7級破冰能力設計,能全年在無破冰船引航的條件下航行和供應凝析油;此外,該船安裝了由特種材質製成的冰刀,遇到1.8米厚以下的冰層及15米以下的冰脊,都能像刀切豆腐般的輾壓過去。(廣州日報)

▼極地凝析油輪「鮑里斯.索科洛夫號」(Boris Sokolov)。(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極地凝析油輪「鮑里斯·索科洛夫號」(Boris Sokolov)。(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廣西》賀州市八部區發生2.8級地震 震源深度1.1萬米

廣西賀州市八步區5日1時18分發生2.8級地震,震源深度1.1萬米。八步區是賀州市政府的所在地,位於湘、粵、桂三區交界處,是大西南通往粵、港、澳的便捷通道,區域優勢明顯使八步區成為連接東西、貫穿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中新社)

《香港》香港入境處增加語音輔助服務 便利視障人士

香港入境處公布,自5日起羅湖管制站的入境級出境大廳各增設1條語音輔助「e-道」(旅客自助出入境檢查通道),方便視障人士辦理自助出入境手續。(中新社)

《河北》河北迎降雪氣溫驟降 市民「重裝」出行

河北石家莊市5日降下大雪,影響市民出行。據了解,受較強冷空氣影響,今(5)日起未來三天,該省各地最低氣溫明顯下降,降幅普遍在攝氏6至8度之間,其中,北部地區局地可達攝氏8至12度。(中新社)

《香港》香港機電署引入新系統 24小時監測交通燈及隧道水泵

為配合發展智能城市,香港機電工程署引入「中央遙距監控系統」,24小時監測全港交通燈及隧道水泵運作,一發現問題立即傳訊給職員跟進,令巡邏次數減少,人手也節省一半,期望未來5年內逐步擴展至全港400座特區政府大樓,加強智慧維修水準。(中新社)

▼中央遙距監測系統在機電署的客服中心。(圖/香港機電署供)

▲▼中央遙距監測系統在機電署的客服中心。(圖/香港機電署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