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西班牙首相 共建「一帶一路」見證多項合作文件簽署

▲▼習近平當地時間28日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當地時間28日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7日抵達馬德里,28日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ánchez),雙方就發展中西關係達成廣泛共識,一致同意以中西建交45週年為新起點,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強政府部門及立法機構的合作,同時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西班牙亞洲戰略、地中海走廊建設等對接。

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習近平指出,桑傑士致力於發展中西關係,共建「一帶一路」,「我們對此表示讚賞,願同西方攜手努力,豐富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提升各領域合作水平,為不同文明交流互鑒、不同社會制度國家合作共贏樹立典範。」

除此之外,他也強調,雙方要加強高層交往,對兩國政治關係發展做牽引,並在政府部門及立法機構中密切合作,深化政治互信。除了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西班牙亞洲戰略、地中海走廊建設之外,雙方也要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包括文化、地方、旅遊、新聞、醫療、文化遺産保護、體育等。

習近平表示,中國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中歐應共同維護國際秩序、促進全球治理,中方也希望能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歐盟發展戰略對接,推動歐亞互聯互通。

桑傑士表示,目前雙方以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也十分密切,未來也願意與中方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各領域合作,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支持多邊主義。

會談後,雙方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西班牙王國關於加強新時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並共同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其中包括文化、經濟、民生、先進材料、電信、第三方市場合作、教育、金融等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