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碩士以上外國留學生 允許在海南就業和創業

▲▼海南省三亞市。(圖/CFP)

▲海南省三亞市。(圖/CFP)

《海南》碩士以上外國留學生 允許在海南就業和創業

大陸人社部印發《支持海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施意見》,支持海南展開國際人才管理改革試點,允許外籍和台港澳技術技能人員及符合條件的華僑在海南就業;允許在大陸獲得碩士及以上學位的優秀外國留學生在該省就業和創業。(中國政府網)

《香港》港證監:主機板公司年收入少於5千萬港元可能停牌或除牌

香港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何賢通表示,主機板及GEM上市公司年收入分別少於5000萬港元及2000萬港元的公司,將被定義為「業務極少的公司」。有關公司因業務水平不足以維持上市地位的公司,有機會被停牌或除牌。(華爾街見聞)

《北京》陸開放台港澳居民享受公共就業服務 還可請領失業保險

北京市人社局27日稱,自12月1日起,在北京求職、就業、創業的台港澳居民,將可享受北京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包括辦理失業登記,還可請領失業保險待遇。(中新網)

《上海》中聯重科收購德國威爾伯特 進軍歐洲塔式起重機市場

中聯重科公司27日簽署戰略協議,收購德國威爾伯特(WILBERT)100%股權,正式進軍歐洲塔式起重機市場。中聯重科表示,通過此次收購,公司可以吸收國際頂尖品牌的經驗及技術,並且依託威爾伯特豐富的業務資源,補充歐美高端市場的空白。威爾伯特通過借助中聯重科的營銷網路及資本優勢,將可迅速擴大銷售規模,提升市場佔有率,尤其面向中國的高端市場。(中新網)

▼中聯重科上海工業園。(圖/CFP)

▲▼中聯重科上海工業園。(圖/CFP)

《上海》法國AXA安盛收購安盛天平50%股權

法國AXA安盛集團27日宣布,已與中國安盛天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國股東達成協議,將以46億人民幣收購後者持有的50%股權,AXA安盛集團至此全資控股安盛天平。這是外資首次對大陸排名前20的產險公司實現全資控股。(中新網)

《香港》香港人均碳排放6.2噸 2030年將減至3.3噸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日前指出,香港人均碳排放量大約6.2噸,情況並不理想,當局計畫將人均碳排放量在2030年減少到3.3至3.8噸;最快明年底制訂到2050年的減碳目標,會在本年度收集各界的意見。(香港新聞網)

《北京》前11月有577檔基金清盤 數量是歷年的兩倍多

Wind統計顯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已有577檔基金清盤,比過去19年清盤246檔公募基金多出兩倍。規模不足5000萬人民幣的迷你基金成為清盤基金的主要對象,目前市場上仍有1003檔基金規模不足5000萬人民幣,未來還將有更多基金選擇清盤。(新華網)

《上海》陸商品期貨第50個品種 紙漿期貨上海挂牌交易

紙漿期貨27日在上海期貨交易所掛牌交易,這是大陸期貨市場第50個商品期貨,上市首日主力合約以每噸5382人民幣跌停收市。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指出,建立紙漿期貨市場,客觀反映大陸及全球紙漿市場供需變化,助力國家森林保護和環保政策的實施,增強漿紙產品的國際影響力。(中國證劵網)

▼紙漿期貨在上海上市。(圖/翻攝自中國證劵網)

▲▼紙漿期貨在上海上市。(圖/翻攝自中國證劵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