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縣市長擠進決策圈 吳敦義坦言國民黨還不完全達到理想程度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8大選大勝收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8日主持選後首場中常會,他坦言大選能夠贏的三分之二席次,並不是中國國民黨已經完全達到理想程度,而是民眾有權利要求各級政府政黨拿出有效的能力,因此也宣布希望中常會能通過辦法,讓15位縣市首長當選人能夠積極參與決策機制。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選後首次中常會,會前雖然遇到自稱韓粉卻不是國民黨員也非高雄人的的男子舉牌要求吳敦義請辭,但吳敦義心情不受影響,他致詞時指出,感謝候選人與團隊的努力,更要感謝所有選民的支持,讓他們贏得15縣市的勝利,其中包括3個直轄市與12個縣市,認為這代表民眾要求政府中央或是地方都能夠日新月異向上提升,而且拚經濟、顧生活,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自稱韓粉民眾鬧場要吳敦義下台。

吳敦義坦言,大選能夠贏得三分之二席次,不是中國國民黨已經完全達到理想程度,而是民眾有權利要求各級政府政黨拿出有效的能力,建構廉能而有效率政府、確保繁榮均富的經濟、維持公益和諧的社會,達成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為了更接地氣,吳敦義說,希望15位當選人能夠積極參與決策機制,讓黨意融入更多好的民意,因為只有黨意、民意同呼吸,這個國家這個黨才能與時俱進,更為團結與幸福,他也請相關措施要提請中常委依照黨綱黨章合適程序讓新的民意可以共同積極參與。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這幾天針對30多位中常委進行意見調查,除少數未連繫上的人,所有中常委都一致同意這此提案。黨內人士透露,黨籍直轄市長、縣市長兼任中常委,可以充分反映地方意見,也有助於政策討論時凝聚黨內共識,避免地方諸侯日後在外成為自走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