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砸保證金要驗票 若沒有翻盤428萬「沒收!」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現任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丁守中纏鬥到25日凌晨3點多,柯文哲才確定以3254票選勝,丁守中陣營要求驗票,外傳這個部分的費用要全台北市民買單,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目前擔任律師的胡原龍表示不同意見「驗票要花多少錢,依票數決定,如果驗票結果沒翻盤,保證金不會發還,丁守中要驗票,就要有花錢的打算。」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爆發諸多爭議,丁守中與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聲請驗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要求驗票,得先拿出保證金,驗票若沒翻盤428萬不會發還。(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在這次市長選舉中,得票數57萬7566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3254票,但是丁守中聲請查封台北市長選舉全部投票所的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要求重新計票,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第3項規定,聲請重新計票保證金數額,將以投票所的「所有」投票數,以每票3元計算,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所有票數為142萬7643票,丁守中陣營需要繳交保證金428萬2929元,不繳錢,就不會重新驗票,如果繳錢了,那麼就會進行驗票,接下來會有兩個不同結果。

如果驗票結果翻盤,那麼丁守中陣營繳交的保證金428萬2929元將會發還,如果驗票結果沒有翻盤,那麼丁守中陣營就會有損失這428萬2929元的可能,胡原龍律師表示,這部分不會花到台北市民的納稅錢,所有的風險都是提出驗票的丁守中需要負擔,想要驗票,就要有花錢的打算。

如果驗票沒翻盤,428萬2929元保證金將入庫,也不會發給協助驗票的機關,所以驗票過程中各機關耗費的人力、資源等成本,「由各主管機關、聲請人自行吸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