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一片藍天!韓國瑜組隊拚九二共識 國台辦:歡迎更多縣市兩岸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九合一選舉變成一片藍天,國民黨於縣市長選舉拿下15席,更在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等縣市奪得壓倒性勝利,民進黨版圖大減;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也在當選後表示致力於九二共識,「未來將建立兩岸工作小組,讓高雄向海外輻射發展,條條道路通賺錢,致力開創年輕人更好的就業條件。」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回應:「歡迎更多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已經注意到台灣這次的選舉結果了,這結果反映了廣大台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

「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馬曉光表示,大陸將團結廣大台灣同胞,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另外,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他來說,兩岸關係和對外關係通通都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只要「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那麼高雄經濟就會一飛沖天,只要突破這個困境,中央也很難攔阻他。他認為,如果連這兩句話都做不到,那麼不管是誰當市長,經濟都救不了。

韓國瑜獲選後表示,因為有九二共識,知道未來高雄市會往整個海外輻射出去,「我們心中沒有任何圍牆,全都是道路,條條道路通羅馬,條條大路通發財,條條道路通賺錢。」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