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公投櫃未設圍幕惹議 屏東縣選委會挨評

▲臨時公投櫃未設圍幕惹議 屏東縣選委會作法不對             。(圖/翻攝網路)

▲萬巒鄉0413投開票所,上午發生臨時公投票匭未設圍幕,引發議論。(圖。翻攝網路)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巒鄉第0413佳佐村活動中心投開票所,24日早上9點多,發生公投票時,因人潮過多,選務人員臨時搬來桌子未設置圍幕,就讓選民進行圈投,經在場選民發現勸阻,還遭喝斥,不滿po上網,屏東縣選委會下午表示,初步了解,投開票所體諒天氣熱,老人家排隊等候投票,把公投兩個投票處移作圈選民意代表所用,公投票處再另臨時搬來兩張桌子給選民圈選,雖然情有可原,但作法不對,但絕無幫人投票及未蓋公投還叫回來公投情事。

屏東縣選委會人員說,這起事情,應該是該投開票所一位名大學生擔任管理員,想回戶籍地投票,由於該投開票所有1400多位選民,選務繁重,主任管理員同意他回家投票,但要他早去早回,由於他戶籍地無法在主任管理員要求時間內往返,言語上可能因此閒隙,最後該管理員在10時30分離開。由於該投開所還有兩位管理員,因此不影響選務工作進行。

屏東縣0413佳佐活動中心投開票所今天早上9時多,因排隊等候投票的老人很多,天氣炎熱,體恤老人,選務人員臨時將原本公投處的兩個投票處,變更為一般民意代表投票處,再臨時找來兩張桌子,提供圈投公投使用,由於未架設圍幕就讓選民圈投,po文網友說,當場向主任管理員表示這是違法,卻遭主任管理員喝斥「叫他出去」。

po網友還說,「還有發現少蓋不同的,還讓他回去蓋」、「還有第二隻手從後面幫忙蓋,理由說因老人家勢(應是視)力不好,主任監察員一直鬼打牆。警察杯杯在外喝茶。

對此屏東縣選委會表示,初步了解,該投開票所人員臨時找來桌子在未架設圍幕下就讓選民蓋公投票,選務人員後來發現不妥後,在10時左右就取消了,這種作法雖是體恤排隊老人,但作法不對。但該投開票所沒有幫忙蓋選票及公投未蓋再叫人回來蓋情事。

內埔警分局表示,投開票所內選務工作,由主任管理員負責,員警負責投開票秩序順利進行,網友po文指稱警察在喝茶,由於主任管理員未求助,員警也無法進入投開票所了解相關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