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名單全出爐!23歲短髮正妹張可欣當選 替老爸出氣

▲▼苗栗議員張可欣。(圖/翻攝自臉書)

▲苗栗議員第三選區張可欣當選。(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苗栗縣第19屆縣議員選舉有8大選區,此次應選38席,共有72人登記參選,共有23名候選人爭取連任,競爭十分激烈,以下是各選區新科縣議員當選名單。此次國民黨此次拿下14席、民進黨奪得4席、無黨籍則有18席、時代力量拿走2席。

第一選區
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

15人搶9席中有近一半都是新秀,力拚老將。最終由國民黨孫素娥7564票、國民黨鄭碧玉7111票、無黨籍江村貴7102票、無黨籍余文忠6902票、國民黨楊明燁5943票、無黨籍禹耀東5776票、國民黨張志宇5720票、無黨籍湯維岳5437票、無黨籍謝文禓5214票。

席次部分,無黨籍5席、國民黨拿下4席。

其中候選人余文忠雖然是無黨籍,但他是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助,還多次請縣長幫忙站台,還獲得前縣議員呂明亮大力支持,果然在徐耀昌與前縣議員呂明亮的幫助下,雖然是政治新秀,但仍是輾壓老將,成功當選。

▲▼苗栗議員第1選區。(圖/中選會)

第二選區
三義鄉、銅鑼鄉、西湖鄉

4名候選人搶3席,由國民黨黃芳椿8387票、民主進步黨6242票羅貴星、無黨籍韓茂賢5668票當選,而國民黨黎旭欽則是以4526票敗選。

席次的部分,國民黨拿下1席、民進黨1席、無黨籍1席。

有趣的是,最高票的黃芳椿僅為銅鑼前鄉長,但身為老將的他受選民愛戴,打敗其他連任老鳥當選;民進黨爭取連任的羅貴星再度獲得選民信任,位居第二當選;韓茂賢為16、17、18屆縣議員,次此成功連任第4次。

▲▼苗栗議員第二選區黎旭欽。(圖/翻攝自臉書)

▲苗栗議員第二選區議員候選人黎旭欽慘輸。(圖/翻攝自臉書)

但最令人意外的是,擔任第8至13屆、16至18屆議員的黎旭欽已當選9次,是國民黨重點培育的老將,但此次卻滑鐵盧慘敗,僅拿4526票位落最後一名。

黎旭欽在粉專上感嘆說,「旭欽非常感謝鄉親們對旭欽的支持與愛護,旭欽已盡了最大的努力,辜負了大家對旭欽的支持與期望,在此深深的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感恩。」

▲▼苗栗議員第二選區。(圖/翻攝自臉書)

▲第2選區名單出爐。(圖/中選會)

第三選區
通霄鎮、苑裡鎮

10人搶5席中老將全轉道,可說是全新局面。最終由無黨籍張可欣8690票、無黨籍陳品安7845票、無黨籍張顧礫7690票、無黨籍徐永煌6222票、民進黨鄭宗國4747票當選。

席次的部分,無黨籍4席、民進黨1席。

有趣的是,其中奪得最高票的23歲政治新秀張可欣,不僅是全苗栗縣最年輕的縣議員參選人,還是地方劉派大將、前縣議員張太陽的女兒,果然在父親多年深根的加持下,毫無阻礙順利當選,代父出征。

▲▼苗栗議員張可欣。(圖/翻攝自臉書)

▲張可欣親切與鄉親聊天。(圖/翻攝自臉書)

▲▼苗栗議員第3選區。(圖/中選會)

▲苗栗議員第3選區。(圖/中選會)

第四選區
竹南鎮、後龍鎮、造橋鄉

最終由無黨籍張佳玲7766票、國民黨鄭秋風7098票、國民黨廖英利6574票、國民黨陳碧華6555票、國民黨李文斌6552票、國民黨林寶珠5922票、無黨籍廖秀紅5361票、時代力量宋國鼎5298票、民進黨劉順松4718票當選。

席次的部分,國民黨拿下5席、無黨籍2席、民進黨1席、時代力量1席。

其中位於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謝芳紋此自超有魄力,選舉公報政見僅有4個字「你說,我做」,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卻被網友讚爆,但似乎沒有打動鄉親的心,最終以2722票落選。

▲▼苗栗議員候選人謝芳紋。(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民進黨苗栗議員候選人謝芳紋此次慘敗。(圖/翻攝自謝芳紋粉專)

第五選區2722票落選
頭份市、南庄鄉、三灣鄉

最終由無黨籍鍾東錦7990票、國民黨張淑芬6096票、無黨籍黎煥強5929票、時代力量曾玟學5030票、國民黨徐功凡4003票、國民黨鄭聚然3821票、民進黨陳光軒3746票當選,另外無黨籍温宜靜3388票為婦女保障當選。

席次的部分,國民黨拿下3席、無黨籍3席、民進黨1席、時代力量1席。

第六選區
卓蘭鎮、大湖鄉、獅潭鄉、泰安鄉

苗栗38席次不變情形下,第6選區因人口相對減少,由3席變成2席,3名老將全都要爭取連任,全由無黨籍拿下。

最終由無黨籍徐欽鴻8929票、無黨籍楊恭林8172票當選,而民進黨陳春暖僅拿6413票落選

席次的部分,無黨籍2席。

▲▼苗栗議員第6選區。(圖/中選會)

▲第6選區名單出爐。(圖/中選會)

第七選區
平地原住民

最終由無黨籍楊文昌Baiho.Watan 917票當選。

席次的部分,無黨籍1席。

第八選區
山地原住民

最終由國民黨籍黃月娥Yuma.Vaiso 1944票當選,險勝無黨籍楊政孝1911票。

席次的部分,國民黨籍1席。

►►【分析稿】苗栗縣議員保住藍天!國民黨14席、民進黨4席 時代力量100%全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