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3歲全台最年輕市議員 鄭安秝代母出征贏選戰

▲▼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候選人鄭安秝與支持者合照。(圖/翻攝自鄭安秝臉書)

▲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候選人鄭安秝與支持者合照。(圖/翻攝自鄭安秝臉書)

記者陳以昇/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粹鑾日前因詐領差旅費,遭判刑3年8個月,不僅要入監服刑,議員職務也被解職;於是陳粹鑾交棒給23歲的女兒鄭安秝參選2018年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夾著「韓流效應」及母親的地方勢力,成為全台最年輕的市議員。

▼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候選人鄭安秝與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合照。(圖/翻攝自鄭安秝臉書)

▲▼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候選人鄭安秝與支持者合照。(圖/翻攝自鄭安秝臉書)

2014年前高雄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粹鑾,透過旅行社填製不實單據,向市議會核銷,詐領差旅費3萬元,被依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將她判刑3年8月、褫奪公權3年,上訴遭駁回需入監服刑;2018年高雄市議員選戰,陳粹鑾交棒給自己女兒鄭安秝,代表國民黨鳳山區披掛上陣參選。

年僅23歲的鄭安秝不畏流言蜚語,勤跑基層掃街,一天最多跑了近20場,靠著母親在鳳山區實力雄厚的基層力量,加上高雄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效應」,24日開票,成為全台最年輕的市議員。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