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思博、韓國瑜南高合作  讓南台灣經濟巨人站起來

▲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與高雄巿長候選人韓國瑜,深夜促膝長談,發下宏願,雙雙當選南、高市長後,要讓「南台灣經濟巨人」站起來。(圖/高思博提供,下同)

▲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與高雄巿長候選人韓國瑜,深夜促膝長談,發下宏願,雙雙當選南、高市長後,要讓「南台灣經濟巨人」站起來。(圖/高思博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韓」流襲捲,「高」潮正起,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與高雄巿長候選人韓國瑜,21日在高市深夜促膝長談,發下宏願,雙雙當選南、高市長後,將徹底解決兩市偏鄉的醫療、建設、教育、經濟等4大問題,由南、高連線,共組南台灣發財圈,讓「南台灣經濟巨人」站起來,人人都是台灣大富翁。

高思博、韓國瑜南高連線,創意、發財無限!兩人中,一個是「夢想家」妙點子無限;一個是「實踐家」沈穩、深邃、富思想,2人決定一起合作,可以共同治水、共同讓空污好一點,特別是南高交界的地方很多都是屬於偏鄉,怎麼樣讓兩邊的民眾,日子都過得好一點?

要有「苦民所苦」的精神,去思索如何照顧台南的中低階層,這才是一個政治人物的責任。高思博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讓台南經濟有發展,想幫台南鄉親賺錢。高思博指出台南偏鄉居民的生活是又老、又窮、又認命!像台南8月底淹水的北門玉港里,村子裡65歲以上老人,有一半是文盲、不會寫字,光一個縣市合併的城市,竟然有這麼大的城鄉差距;他們過去是民進黨常年來最堅實的支持者,卻也是受害很重的一群人。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高雄,韓國瑜不諱言,高雄偏鄉地區有些人日子過得非常辛苦,但他們投票卻永遠投民進黨,「思想被綁住了」,韓國瑜點出城鄉發展現況,出現「一市兩制」,包括醫療、建設、教育、經濟4大問題。例如偏鄉一條路申請個五年、八年申請下不來,淹水夢魘遲遲無法解決掉,經濟發展更需要去幫忙。生活在台南和高雄偏鄉的人,真的不能算是幸福。

一定要想辦法處理?高思博與韓國瑜共同發下宏願,「真的應該讓偏鄉地區得到一個同樣的照顧」,這是當巿長的責任,尤其是在小孩子的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上。

還有,讓北漂的人能夠回來,這不只是解決就業跟經濟,另外還有底層的社會問題,尤其是偏鄉的醫療,韓國瑜指出現在全中華民國一年有13萬人,被迫離開工作,回家照顧長輩,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數字。原本這群人應該是一個多大的生產力,所以將來如果當選市長,對「長照」這一塊,一定會加大力度改善。

▲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與高雄巿長候選人韓國瑜,深夜促膝長談,發下宏願,雙雙當選南、高市長後,要讓「南台灣經濟巨人」站起來。(圖/高思博提供,下同)

高思博大讚韓國瑜的「韓」冰掌,打出的寒流已經把民進黨選情給冰起來,同時 把整個台灣國民黨支持者的熱情給燒起來,一邊冰冷、另一邊發熱,真的厲害,到底是怎麼帶起這樣一個風潮來?韓國瑜表示他不敢忘記自己是貧苦家庭出生,兩年前他還只是一個賣菜的賣菜郎!

對「韓流」現象,韓國瑜說那全是因為台灣人民這幾年過得實在太苦了!而他講出的幾句話,正好讓民眾找到一個宣洩口。許多民眾在銀行的存摺裡,真的沒有錢,而且東西都賣不出去,觀光客、投資客都越來越少。

高思博、韓國瑜2人一起承諾,要下定決心,幫偏鄉居民生活整個改善,如果當選台南、高雄市長,南高要合作,要讓人民過好日子。讓南台灣經濟巨人整個站起來之後,北漂、西漂,許許多多的問題應該就會消失掉。

除了讓農產品攜手合作賣出去,南台灣觀光資源的發展潛力也很大,韓國瑜提議觀光客進來的時候,要一起規劃一個觀光圈,玩南台灣5天、7天的行程,或是辦一個全台灣最棒的夏令營、最好的冬令營、或是露營區,甚至弄個養老樂園,讓冬天很冷的俄羅斯、蒙古、中國大陸北方、日本,老人家都來南台灣渡假。

在選舉倒數投票前夕,韓國瑜感嘆,希望這是一場乾淨、陽光、能夠光明磊落的選舉,台灣民主政治走了幾十年,好像選舉選到最後,民進黨沒有打出奧步就不會選舉,好像一定非得將他的競爭對手打成殘廢不行。

而高思博則大嘆,一個成熟健康的民主政治,應該靠政績、幫人民過好日子,來獲得選票;而不是靠著把對手「戴帽子」,整個選舉過程,被抹「黑」,把他家人都扯進來無情攻擊;還被抹「金」,說他是不知民間疾苦的人。

民主、民主,就是人民作主,韓國瑜指出「有幾流的人民就會選出幾流的民意代表,有幾流的民意代表,就會監督出幾流的政府,有幾流的政府,就會成為幾流的國家」,11月24日懇請鄉親這一次真的要睜大眼睛,高思博、韓國瑜是正派、專業能力很強、而且很有理想的人,這次台南、高雄關鍵一擊,一要雙城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