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限制空間戰鬥競賽 96位選手同場較勁磨練抗壓力

憲兵限制空間戰鬥競賽 精英隊伍相互較勁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新北21日電

由憲兵指揮部舉辦的「限制空間戰鬥競賽」,21日進入第二天賽程,來自各地區指揮部憲兵隊及營級的24支精英隊伍,96位選手全力以赴,發揮團隊精神及高超戰技,為單位及個人爭取最高榮譽。

當日賽程在南勢埔把場舉行,區分「障礙物應用射擊」及「小組攻防對抗」。在「障礙物應用射擊」項目中,選手首先需以T91步槍在75公尺及50公尺處,藉由應變射擊障礙板的10個孔洞,採立姿、蹲姿及臥姿完成實彈射擊,隨後更換T75手槍在15公尺處,於障礙物後方實施左、右手變換射擊,全程需在3分20秒內完成,比賽難度相當高,不僅考驗選手的射擊能力,同時磨練官兵的抗壓力及應變能力。

憲兵限制空間戰鬥競賽 精英隊伍相互較勁

值得一提的是,在「障礙物應用射擊」中,選手只要誤射其它選手的靶位,便不得繼續比賽,且該項目不予計分,憲兵指揮部強調,此項規則的目的在教導官兵集中注意力,認清目標,以免在戰場上誤擊友軍或同袍。

此外,在「小組攻防對抗」初賽中,各組選手持漆彈槍,區分攻、守兩方,以四人為一組,由守方先行進入建築物中,在兩分鐘內完成兵力部署,攻方隨後進入屋內,相互掩護實施搜索,殲滅敵人並救出象徵「人質」的目標物,依各組完成任務時間及選手中彈數進行評分,並於下周二、三(27、28日)進行複賽及決賽。

憲兵限制空間戰鬥競賽 精英隊伍相互較勁

憲兵限制空間戰鬥競賽 精英隊伍相互較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