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SPC台灣區美髮選拔賽 吳鳳科大奪11獎盃

▲▼吳鳳科技大學勇奪11冠。(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吳鳳科技大學「SPC GLOBAL 日本總決賽」美容美髮競賽勇奪11冠。(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暨參加「SPC GLOBAL 日本總決賽」勇奪「國際金牌」成果分享會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參加日本SPC台灣區選拔賽,在5個國家、500多位的選手中,奪下5座冠軍、2座亞軍、1座季軍、1座殿軍及2項大會委員長獎項,並遴選3位冠軍者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11月13日SPC GLOBAL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在「標準冷燙八色」競賽組奪金的大二生周昆毅,去年在該組競賽中僅獲得銅牌,心有不甘,今年每日勤練至少700捲以上,終於得以肯定勇奪金牌。

▲▼吳鳳科技大學勇奪11冠。(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吳鳳科大美容美容造型設計系指導老師卓聖水助理教授和陳香伶表示,系上在國內SPC國手選拔賽共獲五項冠軍,包括周昆毅同學的國際男子街頭時尚流行髮型競賽組(真人)和國際冷燙八色競賽組(假人頭)、劉珮妤同學的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假人頭)、蔡美玉同學的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和張宛汝同學的國際標準冷燙3色競賽完成組,在參賽業者或學校中可謂成績最佳,深獲肯定。

▲▼吳鳳科技大學勇奪11冠。(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奪金的周昆毅說:「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卓聖水及陳香伶辛苦的栽培,除了技術上的指導,還教我要感恩、惜福及謙卑,每天上完課後老師會到研究室指導我,每每我在失落想放棄時,總是給我滿滿的正能量鼓勵我,讓我重新站起來繼續挑戰,自己每天練習至少700捲以上,練到拿筷子時都會發抖。

由於周坤毅家人較為傳統,認為美髮業應該是女孩子的工作,不適合男孩子從事發展,一開始受到家人反對及左鄰右舍與親戚的嘲諷,但在高二獲得第一名後,信心大增,更加深對美髮興趣,參加無數競賽及獲獎,讓原本不想念大學,想高職畢業和直接到台北工作當設計師,以減輕家裡經濟付擔的他,經由陳香伶老師遊說,毅然決然就讀吳鳳造型系,且得到家人的認同並專業表現為榮,全力支持念大學。


另外也是金牌選手的劉珮妤表示,自己雖然在台灣拿到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冠軍,到日本比賽雖沒得獎,卻讓自己成長不少,例如作品的精緻度和完美度,還有比賽過程中模特兒的舒適度和感受度,均必須列入評比,這都是我必須再留意跟加強的。

而蔡美玉同學說:「我在台灣獲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金牌,因此項日本未列入比賽,故選擇與周昆毅同學共同參賽標準冷燙八色,今年沒上榜,心中有點失落,但此次競賽也讓我體驗日本人的堅持和技術是值得我好好學習外,也使我更為成長茁壯。」

一年級學生張宛汝也說感謝卓聖水和陳香伶兩位指導老師耐心和細心的教導,才有機會在國內的國際標準冷燙3色競賽完成組中榮獲金牌。


教育部對「SPC GLOBAL 日本總決賽」活動的公平性、選手技術成長實質效果和聲譽,至為肯定,視為亞洲重要的競賽活動,過去曾有優秀選手因表現優異而獲頒「技職之光」獎項。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表示:「目前大部分大專院校補助學生一半經費參與國際競賽,本校近年來除積極培育學生實務技能外,並全額補助學生出國參賽,期待未來美容美容造型設計系師生表現更為顯著,追求技職之光獎項殊榮,為校系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