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明日高雄 香港音樂人林夕批韓國瑜:賣菜的變成江湖賣假藥的

▲▼韓國瑜21日上午在高雄小港地區掃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72小時,香港音樂人林夕在媒體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是江湖賣藥騙子的文章,在政壇與網路引發討論。林夕在文章中表示,現在韓陣營還在把香蕉鳳梨爛掉的一大堆,當民進黨另一宗罪。中國真需要真缺乏台灣的水果嗎?所謂韓流,但願也相信高雄選民能看得通透,不然,看看今日香港,想像明日高雄吧。

林夕在華人圈是富有盛名的音樂歌詞創作人,國語、粵語膾炙人口的作品上千首,合作過的藝人不勝枚舉,包括王菲、陳奕迅、張惠妹、蔡依林、謝霆鋒等,在當代流行音樂史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與地位。

林夕在這篇標題為「台灣人會相信江湖賣藥的直銷騙子嗎」文章中直指韓國瑜政見空泛,他批評,「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口號,如何辦到?有興趣者網搜吧,最厲害是喊出「高雄人口要在十年內有277萬人增加到500萬人」,「高雄成為首富」,不只是亂開支票,簡直是直銷騙子,夜市叫賣的貨色,賣菜變成江湖買假藥的。

對於陸客韓農產品銷售大陸,林夕在文中也指出,會買你,是買你的個體自主性,扼住了經濟咽喉。殷鑑不遠,民進黨一上台,就用這個來勒索逼迫,虧韓國瑜還說得出拼經濟,說要禁止政治及意識型態相關遊行,後改口說是用勸說的方法進行,這更恐怖,還沒當市長就扮演大家長了。

林夕也對韓粉表示不滿,他説,韓粉是網路罵人低手,不同的是韓粉做到非我族類,雖遠必誅。對於林夕的文章見報後,許多網友也開始討論並留言表示意見,不認同的人批評林夕「你們自己香港都搞不好,還能管到台灣」、「果然韓國瑜一撤告沒多久,馬上抹紅文章就來了」,也有人留言「林夕謝謝你那麼看重韓總,認為韓當選高雄市就會香港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