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吵翻天 行政院重申:就是要保護選手在國際賽事的參賽權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24日即將投開票,除了挺同、反同五案強力對決之外,東奧正名公投在國際奧會頻頻來函下也是兩造立場吵翻天。行政院21日則是重申立場,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強調,政府的立場就是要保護選手在國際賽事的參賽權。

東奧正名公投將在24日投開票,但國際奧會(IOC)三度來函給中華奧會,明確警告「東奧正名」公投案可能違反憲章,可能中止或取消會籍,影響運動員出賽權利。

對此,知名排球國手黃培閎表態支持東奧正名,他認為對任何不公不義,「不再沈默、勇敢發聲」,請大家幫台灣正名努力發聲,就算身為選手的你,最在乎能不能比賽,但千萬不要忘記,你不只是個選手,你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但曾代表我國參加平昌冬季奧運的滑冰女將黃郁婷則在社群軟體發文表示,反對東奧正名,並強調絕不會做出危害運動員的事情。

▲▼公投第七案至十六案及其通過後之法律效力。(表/記者賴于榛製)

▲公投第七案至十六案及其通過後之法律效力。(表/記者賴于榛製)

Kolas受訪時則重申,政府的立場就是要保護選手在國際賽事的參賽權,但她也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依法舉行公投,不對任何公投案預設任何立場,會尊重任何公投結果。

對於國際奧會頻頻來函,Kolas則說,沒有壓力,中華奧會或國際奧會皆為民間獨立單位,政府無法、也從未干預奧會相關組織的運作,因此不論公投結果為何,行政院僅能依法將中選會的公投結果公告轉知給機關、再轉給中華奧會,行政院僅能尊重中華奧會的處置與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無法干預,因此也無所謂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