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父親節前「手握無線電」被撞身亡 留下獨子1年3月後終獲「因公殉職」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道公路警察陳啟瑞,2017年父親節前夕處理高速公路車禍現場,遭追撞身亡,但當時卻只能以「因公死亡」辦理,令陳啟瑞的同袍為此叫屈,多次幫他請命,終於在歷時1年3個月,內政部終於核准陳啟瑞以「因公殉職」,追頒3等楷模獎章,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日前核定追晉巡官職務。

▲▼   國道警察陳啟瑞遭撞殉職。(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陳啟瑞於2017年父親節前夕處理高速公路車禍現場,遭追撞身亡。(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陳啟瑞告別式影片。(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陳啟瑞的公祭上,時任警政署長的陳國恩表示,陳啟瑞是在執行勤務時不幸「因公死亡」,當下沒有表明陳啟瑞是「因公殉職」。(圖/資料照翻攝國道警察局臉書)

2017年8月7日上午10時許,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南下108公里處,發生國道警車遭追撞,2名警員身受重傷,其中43歲警員陳啟瑞傷勢嚴重,躺在駕駛座失去呼吸心跳。

消防隊趕抵現場發現,警員陳啟瑞渾身是血,失去呼吸心跳躺在駕駛座上,另名警員楊于辰也是多處受傷,全身沾滿血跡坐在警車外的地面上,還有一名廂型車司機躺臥路面,陳啟瑞當下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逝世後留下妻子與1獨子,楊于辰則是重傷住院。

同袍PO出國道警察陳啟瑞的血衣。(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同袍PO出國道警察陳啟瑞的血衣,為他叫屈。(圖/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陳啟瑞的死亡,無疑是國道警察心中的痛,因為在陳啟瑞的公祭上,時任警政署長的陳國恩表示,陳啟瑞是在執行勤務時不幸「因公死亡」,當下沒有表明陳啟瑞是「因公殉職」。但基層員警為陳啟瑞抱屈,更上傳陳啟瑞死前的血衣至網路,「員警犧牲時手上還握著無線電,犧牲自己挽救了現場5個人的生命。」,直呼「為什麼啟瑞是因公死亡,而不是因公殉職?」

前警政署長陳國恩也發文,表示將請國道警局以「因公殉職」陳報辦理後續撫卹事宜,並請警政署「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從寬審認,更強調「公祭之後,絕不忘記」。

▲國道員警陳啟瑞於處理車禍時遭追撞身亡,終於在1年3月後獲認定因公殉職。(圖/翻攝臉書)

▲陳啟瑞的逝世,帶給高公局同仁無限傷痛。(圖/翻攝公路警察局臉書)

終於在陳啟瑞逝世後的1年3月,警政署發出公告,故巡官陳啟瑞英勇事蹟,經行政院核定追頒3等楷模獎章,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核定追晉巡官職務。該局為告慰英靈,緬懷陳啟瑞成就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第17條修正偉業,國道警察局也在20日早上舉行追晉巡官職務並頒贈褒揚狀給遺孀,場面莊嚴隆重。陳啟瑞的同袍,也在粉絲專頁「國道公路警察局」發文表示「你的犧牲換取今日的修法,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鼓勵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