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點後更常誤點!列車長「怒曝內幕」網酸時刻表歪樓 台鐵回應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區間車也真的是蠻多問題的......

▲台鐵改點狀況。(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名列車長痛批台鐵捷運化後只會讓區間車誤點狀況更勝以往。(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真相尚未水落石出之際,又傳出基層員工不滿事件。「你們以為只有普悠瑪才有問題嗎」,一名列車長痛批在台鐵捷運化之後,區間車問題也是一堆,不僅火車故障率提高,錯誤的排點也只會讓司機不停趕點,然後列車一直誤點,根本是把旅客的安全放到一邊,網友更是諷刺「時刻表根本是在統計誤點」。

「20%高層錯誤的政策,壓榨80%的基層員工」,該名列車長在爆料公社發文,直指10月12日台鐵改點後,列車誤點變成常態,尤其是區間車,以西部幹線主要終點潮州站為例,假設一天30趟車次,改點前潮州到后里0次,改點後13次,增加誤點機率43%,另外改點前后里到潮州1次,改點後14次,增加誤點機率43%,直逼二分之一的機率,誤點成了常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頻繁誤點,該同仁呼籲高層回鍋當看看列車長,實際去驗票看看就知道問題有多嚴重,他在舉一趟潮州到后里路線為例,80%的區間車旅客,乘坐區間屏東到高雄、高雄到嘉義、台南到斗六、斗六到台中、員林到豐原,而實際會從潮州坐到后里的旅客可能不到20%,當列車停靠站越多,誤點機率越高,然後又要台鐵捷運化,諷刺是「停靠站很多很多又常常誤點的捷運化」。

▲▼台鐵EMU500型優化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於區間車瘋狂誤點,網友深表認同。(圖/記者賴文萱攝,僅作示意圖使用)

該列車長直指,錯誤的排點方式會導致誤點,司機就得趕點,而這樣長時間的編組運用,又縮減了列車維修保養時間,「到底把旅客安全放在哪裡」。貼文一出,底下網友討論熱烈,紛紛表示認同,「以前都說我去台中搭火車比較快,現在我都說自己騎車去還比較快」、「寧願坐客運或高鐵」、「你不知道台鐵的時刻表是在統計誤點時間的嗎」、「誤點到我本來坐不到火車都坐到了」、「點到自己騎車回去還比較快」。

對此,台鐵局副局長何獻林表示,在新局長張政源上任後,就針對改點提出了新的想法,希望日後以「跳蛙式填充」的方式加入區間快車,不會每輛車每站都停,不過這都還在討論中,最快明(108)年5月會有新一波改點。台鐵局運務處處長張錦松則說明,會增加停靠站一定是有需求,認為蓋新車站不停要幹嘛,針對該列車長的爆料,他說改點跟誤點不應該連在一起討論,駕駛本身的想法跟事實會有出入,還是以各站需求為最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