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小野挺其邁讓丁守中逆轉攻勢!國民黨微憂慮韓流太熱

▲▼「丁韓合體」破局。(合成圖)
記者賴于榛、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三山大會師最後一場14日在岡山舉辦,現場宣布湧進十萬群眾,也讓藍軍氣勢高漲。對此,丁守中陣營認為雖然沒有跟韓國瑜合體,但在「小野挺其邁」後,丁守中逆轉攻勢也有斬獲;國民黨則些微憂慮韓流太熱,希望全台的韓粉要冷靜下來,與其在網路上筆戰,倒不如拿起電話拉票,畢竟選舉是投完票之後才算數。

高雄大戰中,韓國瑜擁有大量年輕支持者,他的「三山造勢」傳出民宿被預訂一空的消息,甚至有人在會場搭帳篷過夜,而觀光業者也表示旗美地區住宿吃緊,滿房情況在非假日十分罕見。

但是,被住滿的是「民宿」,三場爆滿造勢大會的選民,能否化為高雄的選票,還是無法兌現的空氣票呢,國民黨也表達憂慮。

韓國瑜從空戰「崛起」已成事實,但該如何轉換成實際選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分析,韓國瑜這三場造勢確實是近年來少見的造勢場合,岡山場甚至破萬,但很多民眾都是自發性造勢,甚至結束之後還在車廂高歌,這就代表都是自發性不是動員來的。

不過也有地方黨政人士指稱韓國瑜的崛起是雙面刃,激出藍營選民,也會逼出綠營選票,這部分該如何化解,洪孟楷則表示,他也明白雙面刃的說法,但這有兩個層次,國民黨當然希望極大化當選席次,因此希望全台的韓粉要冷靜下來,不能太高興,與其在網路上筆戰、舌戰,倒不如拿起電話向10個親戚朋友拉票,畢竟選舉是投完票之後才算數。

第二部分,洪孟楷重申,其實韓國瑜打的是正面選戰,要拉起過去高雄的苦悶經濟,因此也宣布選上的第一天是要為全高雄拚經濟,不分藍綠,不會變成是激化選民。

韓流的異軍突起,強調拚經濟不搞藍綠,是否會被聯想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洪孟楷則強調,韓流絕對跟2014的柯文哲不一樣,他批評柯文哲是假白色力量,「假白真綠」,而韓國瑜自始至終都是國民黨,對決的仍是壞經濟,沒有要把民進黨當敵人,現在的韓流當道要拜民進黨錯誤施政所賜,不能一味覺得韓國瑜只是網紅,這樣會太小看人民反撲。

至於首都之爭,回到一個月前,人稱「深耕台北20年」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在網路聲量、搜尋熱度都不如對手柯文哲、姚文智,綠營人士狂打「器官移植」議題時,丁守中甚至出現「邊緣化危機」,被稱為他打的是「佛系拳法」和「深藍心法」,坐等藍營歸隊;選舉日慢慢逼近,丁守中竟又傳出另一個「邊緣危機」,等不到候選人合體造勢。

今年藍色大軍最響亮的就是「韓國瑜」三個字,各家兵將早開始爭相同框,沒想到開啟了另一層面的「搶將之爭」,但在台北市陷入膠著苦戰的丁守中卻沒有與韓國瑜同台造勢的畫面,黨內計畫最大造勢「六都合體」演變成「孤軍奮鬥」,也引發諸多猜測,各界質疑他被排擠,丁守中本人也透露「體諒韓國瑜有苦衷」。

丁守中幕僚表示,他們理解柯文哲對韓國瑜的知遇之恩,事實上,他們也曾在各種場合合體過,沒有什麼排擠的問題,但在大戰略上,仍要通盤思考怎樣對藍軍勝選最有幫助。

「藍軍悶太久了,這次的韓流點燃了收復高雄的希望」,丁守中幕僚楊植斗判斷,韓國瑜幫丁守中站台,對整體選情未必有加溫效果,但在「小野挺其邁」事件中,他們也予以痛擊,幫自己加分,逆轉攻勢,雖然這次選舉看似「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彼此都還是有藍軍的精神,為國民黨一起打下艱苦的一仗,也預祝北高都能有最好的結果。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丁守中就像是白開水,雖然不是年輕人第一把就會抓起來喝的飲料,卻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倒數一週的首都大戰,候選人步步被緊盯、一言一語都被放大檢驗,是在繼「韓流」之後的鎂光燈焦點,備受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