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pple Pencil 2 蘋果在發表會上沒說的3件事

▲▼新一代iPad Pro與Apple Pencil 2。(圖/記者邱倢芯攝)

▲新一代iPad Pro與Apple Pencil 2。(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已發表第二代 Apple Pencil,新一代的幾個亮點包括自動配對、點案喚醒、雙擊切換繪圖工具,外觀則有著全新無縫流線設計,並可透過磁力吸附於 iPad Pro 上,且在筆身吸附到 iPad Pro 上後即可以無線的方式進行充電。

Mac Runmors 為 Apple Pencil 2 整理出 3 個蘋果未在發表會上沒說的信息:

1. 盒裝不再附贈額外筆尖

與第一代不同,Apple Pencil 2 盒裝內不再附贈於外的筆尖,若使有者有換筆尖的需求則須額外購買。目前在蘋果官網上,4 件裝的Apple Pencil筆尖要價新台幣 590 元。

2. Apple Pencil 2 不支援 Qi 無線充電

雖然第二代 Apple Pencil 可支援無線充電,但其規格與 Qi 的無限充電器並不兼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pple Pencil 並未配備 Lightning 接口,這也意味著 Apple Pencil 2 僅能靠著磁吸於新款 iPad Pro 上充電。

3. 新的 iPad Pro 須先下載韌體更新才能使用

新款 iPad Pro 可能會遇到無法與 Apple Pencil 2 配對的問題,這時則須先讓 iPad Pro 連上網路,再與 Apple Pencil 2 配對時,系統即會自動下載 Apple Pencil 驅動,並透過藍芽傳輸給 Apple Pencil,過程須耗時 10 分鐘。當下一次 Apple Pencil 閒置時間達 60 秒時,配對更新就會自動開始,此過程則須再 2 分鐘。

Apple Pencil 2 只適用於新款 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台灣售價為 4190 元,較上一代的 3090 元貴,上市時間則尚未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