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全中槍!美國華人超巿「價格全洗牌」 鮑魚醬一瓶飆破260元

▲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大華超級市場」(99 Ranch Market)多數販售的商品全面漲價。(圖/翻攝自99ranchmarket Instagram)

▲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大華超級市場」(99 Ranch Market)多數販售的商品全面漲價。(圖/翻攝自99ranchmarket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導致關稅加劇,竟然開始影響美國境內的華人生活!超市商品大幅漲價,調整了至少50種商品的價格,位於馬里蘭州的「大華超級市場」(99 Ranch Market)販售的李錦記鮑魚醬,從約5美元(約新台幣155元)漲價至8.39美元(約新台幣260元),相當驚人。

根據《彭博》報導,「大華超級市場」副總經理鄭東(Dong Zheng,音譯)正忙著處理50多種商品的標價,主要都是漲價,完全沒有特價品,像是酥脆蠶豆從2.29美元(約新台幣70元)漲了40美分,到2.69美元(約新台幣83元);李錦記鮑魚醬從大約5美元(約新台幣155元)漲價到8.39美元(約新台幣260元)。

「大華超級市場」有很多商品進口自中國,因此美中貿易戰可能導致店內多達90%的商品漲價。鄭東說,這個影響實在太大了,他需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到平衡,但作為主要販售亞洲商品、依賴中國產品進口的零售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貿易戰不斷升級」確實讓人相當無奈。

超市內的海鮮、蘑菇、蔬菜等常見食品都必須面對關稅,零售商不可能犧牲自己的利潤,因此只好慢慢漲價,保住不到3%的微薄利潤。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BISWorld」報告指出,亞裔、西班牙裔等少數族裔超市販售的商品佔美國全境市場6%,雜貨市場價值高達622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2390億元),然而邊際利潤卻偏低,約只有3%。

總部位於紐約的顧問公司「Strategic Resource Group」總經理費利金傑(Burt Flickinger)表示,華人超市將會「更加脆弱,因為這些市場依賴中國和其他亞洲零售商出口的商品,這意思是當面臨美中貿易戰、進口產品價格提升時,整體壓力而言比其他超市還來得大,發展空間也更為緩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